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圍棋天元戰本賽第2輪 范蘊若8強戰遇陳耀燁

施紹宗
2019年01月07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范蘊若8強戰遇陳耀燁

第33屆中國圍棋天元戰本賽第2輪16強戰昨天在北京中國棋院進行,本輪參賽的7名世界冠軍與首輪一樣,幾乎勝負各半,陳耀燁、范廷鈺順利淘汰各自對手,周睿羊與辜梓豪分別落敗,本輪唯一一場世界冠軍之戰羋昱廷中盤擊敗唐韋星。

昨天第2輪有7名世界冠軍出戰,最終戰成3勝4負。羋昱廷與唐韋星的世界冠軍之戰是全場焦點,雙方在這場強強對話中弈得格外精彩,中盤開始兩人就纏斗在一起,唐韋星關鍵時刻亮刀,萬分危難之際羋昱廷下出延氣好手,唐韋星不敢強殺,隻好放虎歸山,如此一來白棋大勢已去,唐韋星中盤認輸,羋昱廷晉級8強。

前不久剛獲得首屆“天府杯”世界冠軍,狀態正佳的陳耀燁延續了自己的好狀態,執黑以1.5目優勢擊敗國宇征,晉級8強。在上一輪淘汰世界冠軍時越的范蘊若本輪遇到另一世界冠軍周睿羊,形勢領先的周睿羊官子階段接連弈出敗著,被吃兩子后形勢悄然逆轉,最終以2.5目的差距告負,連續淘汰兩位世界冠軍的范蘊若在下一輪將面對陳耀燁。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