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NBA球隊實力榜:掘金穩登榜首 火箭升至第五

2019年01月08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8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月8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隊實力榜,丹佛掘金穩登榜首,聖安東尼奧馬刺升至次席,休斯頓火箭也殺進前五。詳細排名如下:

1、丹佛掘金,26勝11負,上周第2

節奏:98.3(26),進攻:111.9(7),防守:106.4(9),每百回合淨勝:+5.4(5)

掘金的防守問題仍有待改善,但他們的進攻表現已有所提升。掘金現已收獲五連勝,在此期間,掘金每百回合能得119分,尼古拉-約基奇場均也能拿到25.6分9.0助攻。保羅-米爾薩普與加裡-哈裡斯的傷愈回歸令掘金的傷病問題得以緩解,而替補后衛馬利克-比斯利也發揮出色,他在近期連創生涯得分新高。掘金接下來6場比賽有5場將對陣勝率達到五成的球隊,這對掘金來說將是一個考驗。

2、聖安東尼奧馬刺,23勝17負,上周第9

節奏:99.0(23),進攻:112.2(5),防守:109.1(16),每百回合淨勝:+3.1(8)

馬刺現已收獲四連勝,在此期間連克快船、凱爾特人與猛龍等勁旅,尤其是主場大勝猛龍一役,德瑪爾-德羅贊拿到生涯首個三雙,令重返聖城的科懷-倫納德飲恨而歸,大為提振馬刺士氣。馬刺的排名迅速攀升至西部第六,而在一個月前他們僅列西部倒數第二。近一個月,馬刺的攻防效率都高居聯盟第一,在此期間全隊有9名球員的在場正負值能排進聯盟前13位。

3、多倫多猛龍,30勝12負,上周第4

節奏:100.2(18),進攻:112.2(6),防守:107.3(10),每百回合淨勝:+4.9(6)

盡管造訪聖城飲恨敗北,但猛龍迅速反彈背靠背連克雄鹿與步行者這兩支東部勁旅,值得一提的是,這兩支球隊都是猛龍在東部的直接競爭對手,雄鹿現排東部第二,步行者現排東部第三,而且這兩支球隊的防守效率都能排進聯盟前三。另外猛龍還迎來了凱爾-洛瑞的傷愈回歸,這對球隊來說顯然是個利好消息。猛龍下半個賽季的賽程安排較為輕鬆,最后40場比賽有27場的對手勝率低於五成,他們有望借此守住聯盟第一的寶座。

4、密爾沃基雄鹿,27勝11負,上周第1

節奏:103.1(6),進攻:113.5(2),防守:104.3(3),每百回合淨勝:+9.2(1)

雄鹿過去5場比賽的進攻效率高居聯盟第二,每百回合能得121.5分,而5名首發球員在此期間的有效投籃命中率也高達64%。雄鹿領跑聯盟的護筐效率極其出色,但需要留意的是,雄鹿的對手在油漆區外的有效投籃命中率達到50.6%,不同區域差別迥異的防守表現並不盡如人意。

5、休斯頓火箭,22勝16負,上周第8

節奏:96.9(28),進攻:112.9(4),防守:111.6(25),每百回合淨勝:+1.3(13)

火箭近13場比賽收獲了11場勝利,詹姆斯-哈登在此期間場均狂砍39.9分,包括連續5場得分40+以及歷經加時三分絕殺衛冕冠軍勇士。憑借著哈登神乎其神的進攻表現,火箭的排名升至西部第五,克裡斯-保羅傷缺也無礙火箭強勢升空。火箭將迎來甜蜜賽程,接下來7場比賽有6個主場,而且有4個對手勝率低於五成,但火箭近日將先后迎來掘金與雄鹿的挑戰。

6-10:印第安納步行者、俄克拉荷馬雷霆、金州勇士、波士頓凱爾特人與波特蘭開拓者﹔

11-15:費城76人、洛杉磯快船、猶他爵士、洛杉磯湖人與布魯克林籃網﹔

16-20:薩克拉門托國王、邁阿密熱火、達拉斯獨行俠、明尼蘇達森林狼與新奧爾良鵜鶘﹔

21-25:夏洛特黃蜂、孟菲斯灰熊、奧蘭多魔術、底特律活塞與華盛頓奇才﹔

26-30:亞特蘭大老鷹、芝加哥公牛、菲尼克斯太陽、紐約尼克斯與克利夫蘭騎士。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