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公司:深圳總經理賽前接觸巡視員不違規

劉晨
2019年01月09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公司:深圳總經理賽前接觸巡視員不違規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針對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此前投訴,常規賽第25輪深圳新世紀籃球俱樂部總經理王玨與當場競賽巡視員方偉涉嫌違規接觸,CBA聯賽紀律與爭議解決委員會今天發布情況通報,經調查認定兩人賽前為工作會談並不違規,同時認定北京與深圳之間的比賽不存在不公正判罰。

  CBA官方認定北京與深圳之間的比賽不存在不公正判罰。圖/Osports

  CBA聯賽官網發布的情況通報稱,接到首鋼俱樂部投訴后,CBA紀律委員會對擔任當場比賽競賽巡視員的CBA公司賽事運營總監方偉、深圳和首鋼兩家俱樂部相關負責人以及臨場技術代表李平與裁判員夏春、賀京周、何魯偉進行調查詢問。經過詢問被調查人員並調取五棵鬆體育館的現場監控錄像,紀律委員會最終認定:競賽巡視員不屬於技術代表或裁判員,因此不適用《紀律准則》第六十、第六十一條規定的“不得在比賽期間與俱樂部以及有關的人員有任何非工作接觸,如系工作事宜需單獨與俱樂部以及有關人員接觸,則必須事先向 CBA 公司報告”﹔深圳俱樂部人員與方偉接觸,因后者認為客隊球員席無關人員過多,故而進行約談,屬於工作接觸,不存在違規。

  針對該場出現爭議判罰的輿論,紀律委員會邀請專家對本場執裁報告進行了獨立調查。馬立軍、楊茂功和曾洪濤三位資深裁判員分別觀看了本場比賽的全程視頻,對報告表示認同。裁判報告顯示,全場出現錯判1次、漏判5次,其中4 次對主隊有利,2 次對客隊有利。決定比賽結果的第三節出現了3次漏判,其中2次有利於主隊,1次有利於客隊。

  情況通報強調,本處理決定為最終生效決定,CBA公司將進一步完善競賽巡視員制度。首鋼俱樂部相關負責人對新京報記者表示:“感謝CBA公司嚴格按流程處理,首鋼俱樂部會一如既往為共建CBA良好競賽秩序貢獻力量,感謝媒體的關注和監督。”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