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哈登搭台卡佩拉唱戲 火箭“降服”西部第一

馮愛軍
2019年01月09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登搭台,卡佩拉唱戲火箭“降服”西部第一

  火箭隊逐漸展現自己作為常規賽衛冕冠軍的霸氣,雖然因為疲勞的緣故被開拓者終結了連勝的腳步,但繼此前擊敗西部第二的衛冕總冠軍勇士隊之后,昨天他們又在主場以125:113大勝西部領頭羊掘金隊。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火箭面對掘金取得的連續第9場勝利。火箭上一次輸給掘金要追溯到北京時間2015年12月14日,火箭當時以108:114不敵對手。

  “盡顯大將風范”,這是對哈登本場表現最恰當的總結。哈登本場比賽得到32分、5個籃板和14次助攻。本場比賽之后,哈登職業生涯常規賽總得分已經達到17021分。

  “他們確實包夾了我,每個回合都是。就像我經常說的那樣,我很信任我的隊友們,相信他們可以打出表現。塔克命中了一些關鍵投籃,豪斯打得不錯,格林命中了一些關鍵投籃,還有卡佩拉,他在內線是一頭野獸。”賽后哈登將贏球的功勞分給了隊友,“這樣的話,對手很難防守。大家都有信心,都找到了手感。我們最近一直都是這樣的,我們要保持住這樣的自信,出手我們的投籃,打出防守。”

  掘金本場比賽採取夾擊哈登的防守策略,讓火箭的角色球員有了展現自我的機會。本場比賽,火箭全隊命中了22個三分球,這是他們本賽季第6次單場命中至少20個三分球,排在聯盟第一。單場命中至少20個三分球場次排在聯盟第二的是凱爾特人(3次),掘金、勇士和雄鹿(2次)並列排在聯盟第三。此役,火箭三分球大隊的代表人物是防守悍將塔克,他得到的21分全部都來自於三分球,命中7記三分球刷新了個人生涯單場三分球命中紀錄。除此之外,內線的卡佩拉也因為哈登的傳球受益,前者18投13中,砍下職業生涯最高的31分。

  本賽季聯盟最大的黑馬、長期佔據西部第一的掘金隊本場比賽完全被火箭隊打懵,稍感安慰的是,球隊核心約基奇在這場焦點戰打出了應有的水准。他本場有24分和13個籃板球的兩雙數據,約基奇常規賽生涯至今已經有60場比賽至少拿到20分、10個籃板。本場之后,他成為了掘金隊史過去35個賽季第四位至少60次得到20+10的球員,前三位分別是安東尼奧·麥克戴斯、拉斐特·利弗和卡梅羅·安東尼。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