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達喀爾拉力賽:首日如熱身 中國車手順利完賽

陳威華
2019年01月09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達喀爾拉力賽:首日如熱身 中國車手順利完賽

  新華社秘魯皮斯科1月7日電(記者陳威華)2019達喀爾拉力賽7日移師皮斯科舉行首個賽段的比賽。由於特殊賽段僅有84公裡,許多車手把它看成是“熱身賽”,參賽的中國車手都順利完成了比賽。

  在摩托車組中,本田車隊的西班牙車手巴雷達獲得首個賽段冠軍,胡斯瓦納車隊的智利車手昆塔尼亞和本田車隊的美國車手布拉貝克分獲第二名和第三名。

  中國車手張敏以第77位的成績完成比賽,另一位中國車手趙宏毅也以第79位的成績順利沖過終點。趙宏毅在賽后對新華社記者說:“今年比賽的營地與去年一樣,因此對場地條件相對比較了解,有一些心理預期。但是還是有些路段挺難的,容易造成陷車。總體來說,我的節奏把握得還不錯,跟新的賽車配合也很好,畢竟是第一天比賽,還需要尋找感覺。”

  在汽車組中,素有“沙漠王子”之稱的卡塔爾車手阿提亞駕駛豐田賽車趕超迷你車隊的西班牙老將塞恩斯,收獲本屆賽事的首個賽段冠軍,延續了自己“開門紅”的傳統。迷你車隊的波蘭車手普利茨公斯基獲得第三名。

  吉利汽車殼牌潤滑油固鉑輪胎車隊的韓魏和廖岷雖然是第一次參加達喀爾賽事,但最終順利地以第26位的成績完成比賽。勇之隊的何志濤和趙凱以第47位的成績完成比賽,他們的隊友梁鈺祥和寇洪濤以第50位的成績抵達終點。

  韓魏賽后表示,之前一直聽說秘魯的沙漠賽段十分艱難,所以當天是以謹慎的心態進行比賽,發揮得比較順利。“達喀爾比賽十分漫長,需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他說。

  65歲的梁鈺祥形象地把當天的比賽比喻做“餐前花生米”。他說:“今天第一個賽段隻有80多公裡,也不是很難,只是餐前的幾顆花生米,還感覺不到什麼味道。第一次接觸南美的沙子、石頭和氣候,真正的較量是明天。”

  勇之隊的周勇是國內參加達喀爾拉力賽次數最多的車手,對秘魯賽段十分熟悉。今年,他作為領隊參加達喀爾拉力賽,雖然本人不直接參賽,但他的經驗將對車隊的兩位車手應對秘魯的沙漠環境發揮重要作用。

  8日,2019達喀爾賽將開始第二賽段的較量,從皮斯科前往聖胡安德馬爾科納,總裡程533公裡,其中特殊賽段342公裡。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