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開賽在即 費天王雄心奪百冠

李遠飛
2019年01月09日08:2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天王雄心奪百冠

  “我是最有希望奪冠的10個候選人之一,但還有很多強勁的對手。”費德勒說,“毫無疑問,諾瓦克(德約科維奇)是最有希望的。”2019年澳網將於14日開打,男單衛冕冠軍費德勒近日談到了自己看好的冠軍熱門人選。

  去年,37歲的費德勒在墨爾本公園衛冕成功,拿下個人第六個澳網男單冠軍,從而與德約科維奇並列成為公開賽時代奪得澳網男單冠軍次數最多的球員。今年如果能夠再次奪得澳網男單冠軍,費天王不僅將把個人的大滿貫單打冠軍總數提升至21個,也將同時拿下自己的第100個單打冠軍頭銜。目前來看,費德勒狀態不錯,他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率領瑞士隊拿下了霍普曼杯冠軍。“我對自己最近所展示的水平和打出的網球非常滿意。”他說。

  對於澳網男單冠軍的熱門人選,費德勒認為,顯然還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員最有可能,其中,德約科維奇、納達爾和小茲維列夫無疑是最有希望的。

  目前的男單世界排名,費德勒第三,德約科維奇第一,納達爾第二。這就意味著,今年澳網的簽位,費德勒或者與小德在一個半區,或者與納達爾在一個半區。

  小德和納達爾最近狀態都不太理想。小德之前在多哈打得很不順,1/8決賽和1/4決賽都是3盤取勝,半決賽爆冷輸給了西班牙球員阿古特。但費德勒認為,這些並不能說明問題,畢竟去年下半年小德連續拿到了兩個大滿貫冠軍,而且排名年終第一,“德約科維奇一旦進入正軌,將是很難擊敗的對手”。

  上周,納達爾因為傷病原因退出了布裡斯班站。從去年美網退賽以后,納達爾的健康狀況一直不佳。從這種情形看,被分入納達爾所在的半區,對費德勒來說可能更為有利。而費德勒和小德在澳網男單決賽中相遇,顯然也更有看點。

  當然,目前世界前十的男單球員中,除了已經確定因傷退出澳網的德爾波特羅外,狀態好的不止費德勒,同樣具有競爭力的還有去年奪得年終總決賽冠軍的德國球員小茲維列夫。另外,還有一些可以充當“攔路虎”的角色,比如剛剛在布裡斯班站捧得個人職業生涯第12個巡回賽單打冠軍的日本球員錦織圭。“日本一哥”除去年因傷沒有參賽澳網外,在2013年至2017年的5年中從未缺席過澳網男單8強。因為地緣接近,亞洲球員一貫在澳網表現不俗。去年缺少了錦織圭,韓國黑馬鄭泫就一路殺入男單4強。

  本報記者 李遠飛 新華社圖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