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在崇禮集訓重實戰

李曉潔
2019年01月09日08:4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在崇禮集訓重實戰

  北京冬奧組委滑雪戰隊1月3日至10日在張家口崇禮的滑雪場組織雪季集訓,220余名隊員身著統一服裝,投身雪上技能訓練。期間,滑雪戰隊舉辦了訓練成果展示活動,包括滑雪技能編隊展示、崗位作業技能展示、冰狀雪造雪壓雪技術展示3個部分,此外還進行了實戰模擬演練。

  自2018年10月滑雪戰隊建隊以來,通過近3個月的培養,滑雪戰隊實戰技能提升很快。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組建和培養滑雪戰隊是北京冬奧組委開展專業人才培養工作的重要探索。滑雪戰隊的人才培養模式包含5個要素,分別是實戰培訓歷練、賽事工具應用、外國專家指導、培訓基地承接和團隊文化建設。

  針對我國冬季項目高水平的專業技術人才比較缺乏的問題,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積極探索人才開發培養模式,著力解決人才儲備不足、專業人才穩定性和保留性差、技能缺口大等問題,以滑雪戰隊為試點,積極探索專業人才培養機制。

  滑雪戰隊總教練王忠介紹說:“滑雪戰隊每周末都展開集中培訓,現在已經組織12次教學,尤為注重實戰培訓,結合賽事運行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提高隊員的作業本領和實戰能力。”(轉自1月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