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奧運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開幕(走向冬奧)

2019年01月10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成都1月9日電  (記者王明峰)8日,“為奧運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在四川美術館開幕。“為奧運喝彩”是國際奧委會授權並主辦的體育文化項目,中國文聯為指導單位,北京冬奧組委及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為支持單位。項目旨在將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相結合,用藝術的方式呈現奧運,宣傳推廣奧運及中國傳統文化。

  成都站是“為奧運喝彩”城市系列展國內巡展的第二站。成都站的展覽內容將分為兩個部分——奧運文化展、文化藝術展,分別展出奧運相關珍稀展品和中國知名藝術家創作的體育題材作品。展覽將從8日持續至20日,為期13天。此次“為奧運喝彩”展覽共展出200余件奧運展品,包括奧運海報、火炬等珍稀奧運遺產﹔還有近百幅藝術家傾情創作的書畫作品。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0日 15 版)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