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圍棋天元賽  范蘊若童夢成爭挑戰權

施紹宗
2019年01月10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范蘊若童夢成爭挑戰權

第33屆中國圍棋天元賽半決賽昨天在北京中國棋院進行,羋昱廷不敵范蘊若,童夢成擊敗楊鼎新,兩位等級分更靠后的棋手獲勝,最終范蘊若與童夢成二人會師挑戰者決定賽,勝者將獲得挑戰上屆冠軍連笑的資格。

昨天半決賽的四位棋手等級分分別是:羋昱廷第2、楊鼎新第8、范蘊若第17、童夢成第20。

范蘊若接連戰勝時越、周睿羊、陳耀燁三位世界冠軍,一路高歌猛進殺入半決賽,可謂狀態正佳。戲劇性的是,他在半決賽的對手亦是他的第四位對手羋昱廷同樣是世界冠軍,且排名高居第二位,因此兩人的對決引人注目,比賽中羋昱廷一度佔得先機,但范蘊若韌性強大,死死咬住局勢,羋昱廷在形勢、時間都佔優的情況下接連出現失誤,兩人鏖戰4個多小時,最終范蘊若執黑中盤戰勝羋昱廷。另一場半決賽由童夢成對楊鼎新也是在后半盤分出的勝負。童夢成最近也是狀態正佳,接連淘汰了辜梓豪、范廷鈺等一干強敵,此戰童夢成中盤擊敗楊鼎新,與范蘊若會師挑戰者決定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