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第三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哈爾濱啟動

彭曉烯
2019年01月10日08:4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哈爾濱啟動

  以“樂享冰雪、助力冬奧、康復健身、共奔小康”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季主場活動日前在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啟動。

  國家殘奧輪椅冰壺隊隊長、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冠軍王海濤在啟動儀式上倡議:廣大殘疾人朋友走出家門、樂享冰雪、康復健身、助力冬奧,為實現殘疾人全面小康攜手同行。1500余名殘疾人朋友及親友在現場共同體驗了雪花迷宮、冰上自行車、冰滑梯等趣味冰雪健身活動,觀摩了雪地保齡球、雪地拔河、冰壺擲准等大眾冰雪項目比賽。

  本屆冰雪運動季於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集中開展,黑龍江各市、縣將分別開展殘疾人參與冰雪體驗活動,鼓勵殘疾人走出家門,以參與冰雪健身活動、享受冰雪運動歡樂、了解冬殘奧運動知識等形式共同為2022年冬殘奧會助力加油。

  冰雪運動季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辦,黑龍江省殘聯承辦。活動期間,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與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簽訂了《發展殘疾人冬季體育戰略合作協議》,標志著中國殘聯與黑龍江省就備戰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加快冬殘奧項目發展,推動中國殘疾人冰雪運動普及等正式建立戰略合作。

  為擴大殘疾人冰雪活動參與率和各類殘疾人覆蓋面,推廣普及殘疾人冰雪運動項目健身知識及方法,中國殘聯還分別舉辦了全國冬季殘疾人社會體育指導員訓練營及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迷你滑雪比賽。(轉自1月10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