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亞洲杯綜合:三支強隊過關 中超球星建功

2019年01月10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9日電 亞洲杯小組賽9日結束了第一輪的全部爭奪。傳統強隊日本、烏茲別克斯坦和卡塔爾隊全部取得勝利,在各自小組中迎來“開門紅”。

作為烏茲別克斯坦隊的隊長,效力於中超冠軍上海上港隊的中場大將艾哈邁多夫當天有出色發揮。在開局頂住了西亞勁旅阿曼隊的連續攻勢后,第34分鐘,艾哈邁多夫在禁區前踢出的角度刁鑽的直接任意球直挂球門死角,幫助烏茲別克斯坦隊打破僵局。

首發與對手同樣排出4231陣型的阿曼隊,全場控球率和射門乃至射正次數全部佔優,但進攻效率不高。第72分鐘,替補登場的穆·加薩尼反越位后單刀推射遠角破門,為阿曼隊扳平比分。

終場前5分鐘,前鋒紹穆羅多夫扮演“終結者”角色,他在左路一人單騎闖關,連續擺脫兩名阿曼球員逼搶后殺入禁區,巧射近角得手,幫助球隊鎖定2:1的勝局。

全取三分后,烏茲別克斯坦隊與當天同樣取勝的日本隊在F組中領跑,掌握出線主動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