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當年送分童子今成多國部隊 國足打菲還須格外小心

宗倩倩
2019年01月11日08:2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年送分童子今成多國部隊 國足今晚打菲還須格外小心

昨天,中國隊球員在訓練中。 新華社發

2019亞洲杯小組賽第一輪已經全部戰罷,第二輪戰火開啟。第一場比賽中2:1逆轉吉爾吉斯斯坦隊取得開門紅后,國足將在今天(11日)晚上9點半迎來第二個對手菲律賓隊,若能取勝,便可小組出線。

21名歸化球員

菲律賓今非昔比

首戰中,面對吉爾吉斯斯坦隊,國足雖然取勝,卻著實讓人捏了一把汗。上半場國足踢得沒有章法,下半場經過裡皮的調整才漸入佳境,若不是對方門將送了烏龍大禮,不知國足是否依然能完成逆轉。

如今的菲律賓隊,實力並不在吉爾吉斯斯坦隊之下。23人大名單中有21名歸化球員,他們大多是父母一方為菲律賓人的混血兒,有著歐州血統,站在球場上,很難看出這是一支來自東南亞的球隊。

菲律賓主教練埃裡克森和前鋒哈維爾都是中超老熟人,對於中國球員的特點相當了解。尤其是裡皮與埃裡克森的斗法也頗具看點,兩位年齡相同的世界級名帥,從意大利斗到中國,如今又來到了阿聯酋。

所以,千萬不能懷著老黃歷,奪冠熱門韓國隊就差點吃了虧。首場比賽,原本以為會輕鬆取勝的韓國隊,卻贏得相當艱難,直到67分鐘才由黃義助攻入全場比賽唯一進球。

其實,裡皮在帶隊參加12強賽期間曾經和菲律賓打了一場熱身賽,國足8:1大勝對手。然而,當時的菲律賓隊還是身材矮小、習慣龜縮防守的魚腩球隊,兩年過去,依靠歸化球員,菲律賓隊早已改頭換面。

老將鄭智終復出

傷兵武磊無大礙

國足在首場比賽暴露出了后防線的問題,四位后防球員的配合並沒有那麼默契,在面臨菲律賓裡進攻性極強的哈維爾時,這是一個必須注意的問題。

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裡皮帶著老將鄭智亮相。這意味著因為紅牌停賽缺席首戰的鄭智,肯定會在對陣菲律賓時出場,這無疑會提升國足的中場攻防實力。老隊長坐鎮也會令國足在場上底氣更足。

賽前發布會上,鄭智也表示:“球隊對這場比賽充滿了期待,第一場拿到三分,馬上面臨第二場比賽,希望盡快達到小組出線的目標,如果明天取勝,就可以提前小組出線,大家了解眼前的形勢,都已經做好比賽的准備。要做的就是盡快進入狀態,從第一分鐘就進入戰斗狀態。”

裡皮也表示國足需要注意,不能再犯上場比賽上半場那樣的錯誤,而要保持下半場時的注意力和表現,才能有取勝希望。

此外,傷病問題也一直在困擾著國足。韋世豪、肖智依然因為傷病無緣第二場,而上一場比賽過程中肩胛骨受傷的武磊,裡皮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已無大礙。這是個好消息,但教練組是否會長遠考慮,讓武磊徹底恢復至最好狀態,可能要到比賽前,懸念才會揭曉。

首戰的逆轉,無疑給承受著巨大心理壓力的國足打了一劑強心針。信心大增后,期待國足能夠再接再厲,再下一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