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第十六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五月將在都江堰舉辦

2019年01月11日17: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華人賽會歌作者曲波(左)在現場宣讀
華人賽會歌作者曲波(左)在現場宣讀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第十六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將於5月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舉行,比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和都江堰市體育局承辦,屆時,將會有來自全球華人和華僑約2000人參加比賽 。

“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是本世紀初經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籃球協會批准,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承辦的一項源自北京、光大世界的品牌籃球賽事,比賽以全球華人為參賽邀請對象,以各地華人社團、商會、企業為組隊基礎,以集中賽會制為形式,以“世界華人一家親、共筑華夏中國夢”為宗旨,倡導“競技、參與、娛樂、健康”為參賽理念,通過賽事為新老朋友搭建一個相聚相融的場所,構建一個交流、溝通的平台。

截止目前,華人籃球賽已先后在北京、杭州、桂林、珠海、合肥、惠州、承德、大慶、煙台、南寧、興義等城市成功舉辦,共有來自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支海內外華人代表隊參賽,先后累計參賽人員近5萬余人,在東北、華東、南粵和中原大地都留下了賽事的印記。

都江堰市是世界文化遺產、自然遺產和灌溉工程遺產的“三遺”之地,都江堰水利工程歷經千年惠澤萬頃,中國道教發源地青城山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稱,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這裡繁衍生息。近年來,都江堰市依托良好的公共設施和優越的自然環境,先后成功舉辦了雙遺馬拉鬆、虹口國際漂流節、世界體育舞蹈節等大型體育賽事和活動。這些體育賽事活動的開展,既展示了都江堰、宣傳了都江堰、也為都江堰與世界各地搭建了促進交流、締結友誼的舞台。

自都江堰市成功申辦第十六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以來,都江堰市對2019年第十六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的籌備工作高度重視,賽事被列為都江堰市2019年重要活動之一。

2019年第十六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將於5月30日—6月2日在都江堰市的飛龍體育館、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樹德中學都江堰校區、川農大都江堰分校、都江堰消防中隊五個場地同時進行。賽事期間,將推出系列以籃球為紐帶的推廣普及活動,舉辦千人籃球培訓活動、籃球明星進校園、公益捐贈等活動。

2019年第十六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在都江堰的舉辦,必將進一步增進都江堰與國內外的友誼和交流,必將進一步推動都江堰建設國際生態旅游城市和成都市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建設步伐,必將進一步實現將都江堰打造成為“活力之城、運動之城、幸福之城”的追求目標與幸福夢想。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