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丁寧:已准備好迎接更大挑戰

王笑笑
2019年01月11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寧:已准備好迎接更大挑戰

  新年之初的幾場比賽,丁寧依舊有輸有贏。在日前進行的乒超聯賽女子第一階段第13輪和第14輪比賽中,北京首鋼女乒坐鎮主場,兩度以1比3的比分不敵八一南昌隊和深圳大學隊。作為頭號單打,丁寧在比賽中“磕”下了個人積分排名第六位的國手木子和“小魔王”孫穎莎,但輸給了近期狀態爆表的陳夢。

  而這似乎也是她2018年整體表現的縮影。在總結剛剛過去的一年時,雖然也拿下了世界杯等幾項冠軍並榮膺國際乒聯年度最佳女運動員,但丁寧隻給自己打了及格分,“碰到了很多困難,一直起起伏伏的。”

  而對於2019年,丁寧坦言,自己每天都在做准備,去迎接更多、更大的挑戰,“出現任何困難和痛苦都是正常的,關鍵是怎麼去看待這個過程。不要人為把它放大,踏踏實實走下去就好。”

  從聯賽第三輪起,首鋼女乒便一直“漂”在外地,經歷了漫長的“九連客”和主場因故移師廣西后,隊伍終於回到北京。盡管剛回到主場就遭遇兩連敗,但隊員都表現出了不錯的競技狀態。丁寧也對自己的發揮表示滿意,即便是落敗的場次,也讓她看到了積極的東西。“陳夢對新球的整體理解和適應情況非常好,之前我跟她打一直處於下風。”而在第14輪與陳夢的較量中,丁寧在0比2落后時扳回了一局,“過程中實現了一些調整,整個局面比之前打得要好一些。”

  由於此前頻繁轉場參賽導致能力下降較多,丁寧目前仍處於調整期。昨天,丁寧在社交媒體宣布將缺席於當地時間15日至20日在布達佩斯舉行的匈牙利公開賽。她說:“對於即將29歲的我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需要重點保護,我必須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訓練和比賽節奏。”

  雖然隻給自己的2018年打出及格分,但丁寧也認為,這是“很有收獲的一年”。滿意的並不是取得什麼成績,而是克服困難的過程,“比如對新材質球的理解,面對沖擊時的心態,很多方面都出現了問題,自己也一直在不斷摸索,如何去把這些東西調整好,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包括在2019年新年伊始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丁寧也不是很看重,“能夠在技戰術上取得更多進步,我會更開心。”

  談及新的一年,丁寧苦笑稱“壓根兒沒想過會順順利利”。對於困難的處境,她早就習以為常。她表示,自己的新年目標就是“過好當下”,靜下心來積累更多東西。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