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重點工程建設加速推進

魏夢佳
2019年01月11日08: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重點工程建設加速推進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延慶區“兩會”獲悉,延慶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賽區重點工程建設正加速推進。截至目前,已開工項目達24個,工程總體進展順利。

  延慶區冬奧辦專職副主任宋海田介紹,目前冬奧場館和配套設施建設正穩步實施,在35項重點工程建設中,有3個項目已經完工,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等21個項目正在施工,其余項目將按進度計劃陸續開展。

  據了解,2018年,延慶賽區工程建設全面加速。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完成了賽道清表,其造雪系統、纜車系統同步實施,8個賽道自動氣象站布設完成﹔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進行了U形槽和賽道施工。同時,住宿、餐飲、醫療、交通等賽會專項服務保障方面的工作也在加快實施。

  宋海田表示,2019年,除了加快推進賽區重點工程外,延慶還將全力做好2020年2月舉辦的高山滑雪世界杯的籌備工作。據悉,這一賽事將作為北京冬奧會舉辦前的測試賽,意味著延慶賽區的場館、賽道、服務保障等多項工作都將通過此次賽事得到檢驗。

  為保障高山滑雪世界杯成功舉辦,2019年9月底,延慶將確保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部分競速賽道及相關配套設施交付使用,水務、電力等配套工程滿足造雪需要。同時,也將做好賽道、通訊、氣象等硬件設備設施運行檢測,落實各項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