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32屆晚報杯全國業余圍棋錦標賽王琛全勝

王小岳
2019年01月11日08:5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32屆晚報杯全國業余圍棋錦標賽王琛全勝

  拉薩淨土第32屆晚報杯全國業余圍棋錦標賽1月10日在拉薩結束了前11輪的爭奪。廈門晚報王琛11戰全勝,在積分榜上一騎絕塵。

  在第10輪比賽中,王琛對陣遼沈晚報於清泉,中盤於清泉一度形勢不錯,但官子階段下得不夠嚴謹。王琛則是機敏收束,最終以1又1/4子的優勢小勝對手。在本輪的另一盤焦點對局中,新民晚報上海清一1隊胡煜清逆轉2隊何天凝。與此同時,拉薩晚報隊選手阿旺邊巴以棋會友,忙裡偷閑與同伴在賽場外推廣藏棋,引得眾人圍觀。青島晚報王本東與煙台晚報王禹程、株洲晚報肖澤彬等棋手還饒有興趣地一試身手。

  在第11輪比賽中,王琛對陣揚子晚報花暢,序盤王琛就取得主動,此后穩健掌控局面,並成功實現11連勝。

  本屆晚報杯是由中國圍棋協會、中國體育記者協會晚報分會、拉薩市人民政府主辦,冠軍棋手將獲得代表中國參加世界業余圍棋錦標賽的資格。11輪比賽戰罷,王琛11戰全勝積22輪在積分榜上獨自領跑。不出意外的話,王琛將問鼎本屆晚報杯。錢江晚報瞿鳴、遼沈晚報於清泉9勝2負同積18分緊隨其后。獲得晚報杯個人前6名的棋手將在12日上午與6位職業高手進行讓先對抗賽,謝爾豪、李軒豪、孟泰齡、趙晨宇、李維清、謝科等已陸續抵達拉薩提前適應高海拔。(轉自1月11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