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國足終於打出自信

彭偉國
2019年01月12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終於打出自信

  國足的表現明顯比第一場好,一開始就打出了自己的特點和氣勢,心態上也比第一場放鬆很多。看得出來,過去幾天,無論身體還是心理上,國足的調整很成功。

  我們的整體實力肯定在菲律賓隊之上,對方雖然歸化球員多,但對抗能力和戰術配合不如我們。而且菲律賓隊作為亞洲杯的新軍,大賽經驗看上去也確實不足。埃裡克森雖然對裡皮和國足球員都很熟悉,但這場比賽他們未能發揮出首戰對韓國隊的水平,尤其是防守的硬朗度不夠。

  裡皮打回433陣形令國腳們回到了熟悉的節奏,鄭智復出更讓中場控制力明顯提升,整個隊伍好像找回了靈魂。更重要的是,國足上半場的斗志和求勝欲望令他們取得了很大優勢,武磊的第1個進球很關鍵。

  武磊延續了去年的好狀態,差點上演帽子戲法。我相信,他會從這兩個進球開始,徹底釋放自己的能量。

  國足的進攻端踢得很活,武磊與郜林、吳曦、蒿俊閔等人之間的互傳很多,這是中國隊應該堅持的戰術方向。蒿俊閔的發揮很好,能拿得住球、傳得出點,還和武磊有很好的配合,這些都是國足目前最大的收獲。

  已經晉級16強了,這令國足收獲了更從容的淘汰賽准備時間。正如裡皮所說,亞洲之內國足不應該懼怕任何一隊。希望國足的自信心能體現得更加充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