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廣州日報:自亂陣腳OR亂中求勝

楊敏
2019年01月13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亂陣腳OR亂中求勝

  風月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北歐羽球勁旅丹麥隊的內訌風波在進入新一年之后不僅未有消停,反而愈演愈烈。上周甚至傳出,丹麥羽協著手招攬新人組建國家隊,安賽龍等名將可能失去參加奧運會的機會。在奧運積分賽即將展開之際爆發如此激烈的內部斗爭,實力再雄厚的隊伍也消耗不起。亂中求勝是存在的,不過勝的恐怕不是丹麥隊。

  這已經不是丹麥隊第一次爆發球員與協會之間的沖突。早在2015年就出現過。當時,球員個人贊助商與國家隊贊助商分屬兩大曲奇品牌,雙方互不妥協,最后,丹麥隊罕見地在蘇迪曼杯之前開除了五名絕對主力,要知道,該隊當時被視為奪冠大熱之一,結局可想而知,丹麥隊四強不入。半年之后,這場風波平息,主力紛紛歸隊,在2016年的湯姆斯杯,丹麥男隊創歷史地首奪冠軍。

  丹麥人並沒有經一事長一智,雙方去年又開始了新一輪兩敗俱傷的斗法,主題還是贊助問題,丹麥羽協與球員們互不相讓,解決矛盾的最后限期是兩周之后的歐洲混合團體錦標賽截止報名日,倘若還未能迎來共識,那麼丹麥羽協將組建新的國家隊,原有的球員全部淪為自由人,失去在國家隊的全部訓練資源與比賽資金。歐錦賽將於2月在丹麥舉行,東道主亂成一鍋粥,如果組建臨時隊伍參賽,估計成績不會理想。

  在亞洲,兩支傳統羽毛球勁旅也在經歷著變動。馬來西亞兩對裡約奧運銀牌組合陳蔚強/吳蔚昇與陳炳順/吳柳瑩雙雙決定退出國家隊,未來以自由人身份爭奪奧運會參賽資格,混雙組合已經找到贊助商,男雙組合還在努力,目前自費參賽。韓國隊在去年年末一次炒掉7名教練,贊助商中斷合作,新任總教練剛剛上任也迎來了新的贊助商。

  以上競爭對手因為不同原因出現變動,相比之下,國羽正在有條不紊地備戰奧運積分賽。畢竟,中外體壇有太多反面教材作為例証,自亂陣腳隻會大傷元氣,折騰自己無異於助長他人。亂中求勝是存在的,對手越亂,國羽越有機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