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落幕

2019年01月14日11: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楊喬棟)1月13日,“全國冬泳日”系列示范活動(興城站)暨“中國·興城海峽杯”國際冬泳邀請賽在遼寧興城落幕,上千名冬泳高手在寒風中、在刺骨的海水中體驗冰爽“酷感”。中國公開水域“橫渡第一人”張健,與30年前一起橫渡瓊州海峽的兩位隊友,同時也是此次比賽的裁判糾延紅和李文華參加了開幕式,三位橫渡大咖的到來點燃了參賽選手的激情和現場觀眾的熱情。

外國參賽選手

本次比賽共設個人和接力兩個項目,不限泳姿。參賽運動員均通過社會公開招募,由2018年中國游泳協會冬泳委員會團體會員單位(冬泳、成人、公開水域)、特邀國際冬泳代表隊、京津冀遼吉黑地級冬泳協會、相關企業代表隊及冬泳愛好者組成。據了解,興城的海上冬泳在全國獨具特色,早在2018年年初,興城就圍繞“如何在冰封的大海上讓冬季旅游‘熱起來’的命題,在興城海峽首創國際冬泳賽。工作人員介紹,因為海水與淡水的冰點不同,在零下5到零下3攝氏度之間,所以結冰的海水溫度要低於淡水河流和湖泊,而比賽當天的水溫在零下2度左右。

此外,為保障賽事安全順利進行,提高服務水平,組委會為冬泳勇士配備了沖鋒舟,搭建了海上浮橋,組建了一支由高水平專業沖鋒舟運動員構成的安全補給服務團隊,並配備海上應急救助、醫療團隊現場監護、后勤聯絡小組等團隊進行全方位保障。

現場觀眾人山人海

興城地處遼寧西南部,東臨渤海,不僅有得天獨厚的海峽資源,還有歷史悠久的寧遠古城,也是中國三大泳裝制造業基地之一,據統計, 2017年,興城泳裝總產量佔全球的20%。本次賽事由中國游泳協會冬泳委員會支持,北京智享未來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興城市體育局、興城市旅游局協辦。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