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全明星單項賽:陳林堅三分稱王 扣籃大賽略顯尷尬

劉晨
2019年01月14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全明星單項賽:陳林堅三分稱王,扣籃大賽略顯尷尬

2019年全明星周末昨晚上演重頭戲,陳林堅通過加賽加冕三分大賽冠軍,新秀姜偉澤在技巧挑戰賽中破紀錄奪冠,大學生球員張健豪衛冕“扣籃王”。

關鍵詞:加賽

福建隊的陳林堅在三分大賽決賽率先出場,投出21分的成績,與隨后出場的廣東隊杜潤旺同分。在爭冠加賽中,先投的陳林堅出手更快,最終投出11分,力壓投出9分的杜潤旺,成為新一代三分王。

陳林堅加冕三分王。圖/Osports

陳林堅賽后坦言,參賽的目標就是冠軍,即便第一個出場也沒有感到壓力。“當時還是特別有信心,因為今天的感覺就比往常要好一些,運氣也比較好一些。”他表示,進入加賽也沒有緊張,反而心理更加穩定。

2013年體測時,強度投籃還是新鮮事物,不少名將紛紛折戟,陳林堅卻以24中21的成績引發關注。這幾個賽季,外線投射一直是他最大的進攻特點,保持高效的秘訣就是每天加練500個三分。對此,他表示:“這算是鞭策我的一個累積吧,也是教練組隊員之間給我的信心,讓我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關鍵詞:紀錄

吉林隊小將姜偉澤本賽季從青年隊升入一線隊,第一次參加全明星就在技巧挑戰賽上交出亮眼成績單——破紀錄奪冠。

姜偉澤打破技巧挑戰賽紀錄奪冠。圖/Osports

上籃、運球、傳球、投籃,所有環節都是一次完成,姜偉澤的成績定格在26.5秒,打破了王子瑞此前的26.7秒,成為CBA新的技巧挑戰賽紀錄。

小伙子賽后直言沒有想到:“來這裡就是放平常心態,拿到冠軍還是挺開心的。”他透露,原本設想在比賽中最大的對手是國青隊友郭昊文,但后者遺憾無緣決賽,所以他進入決賽后心態已經完全放鬆。

其實,姜偉澤原本報名的是三分大賽,但調整了報項后反而“歪打正著”。他曾在微博上晒出外線連中41球的視頻,証明了自己的投籃實力,小伙子也希望有機會挑戰三分大賽。

關鍵詞:衛冕

預賽過后,三人進入扣籃大賽決賽,但出現在場地內的隻有黃榮奇和衛冕冠軍張健豪。最終,大學生球員在第一扣沒能完成的情況下,第二扣以歌劇魅影的創意贏得47分,成功蟬聯。

張健豪衛冕扣籃王。圖/Osports

談及第一扣幾次嘗試都沒有成功卻堅持不換動作,張健豪的回答非常簡潔:“因為我相信我的隊友。”不過,他還是說出了遺憾,為了這次比賽他准備了很多動作,但“基本都沒完成”。

第二扣的創意,張健豪透露是想表達“神秘感”和“王者氣質”,他身披斗篷飛越坐在椅子上的搭檔,最終成功打動評委。但這位大學生扣籃王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可能自己心裡壓力大,讓很多觀眾失望了。”他也期待有機會能與受傷退賽的王潼一決高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