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巡回賽泰國站 林丹無緣新賽季首冠 

王笑笑
2019年01月14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無緣新賽季首冠

時隔8個月再度晉級巡回賽決賽的林丹,未能獲得最終勝利。在昨天結束的新賽季世界羽聯巡回賽首站比賽——泰國大師賽中,這位35歲的中國老將以0比2不敵21歲的新加坡新秀駱建佑,錯失男單桂冠。

2018賽季,林丹以9次“一輪游”、一站低級別賽事冠軍的尷尬表現收官,而他上一次躋身巡回賽決賽是去年5月在新西蘭公開賽中奪冠。由於泰國賽只是超級300級別的比賽,現世界排名第13的林丹得以作為頭號種子出戰,連闖四關晉級決賽。

從資格賽中殺出的駱建佑是一匹“黑馬”。原籍馬來西亞的他13歲赴新加坡體育學院就讀,並在2015年獲新加坡國籍。上賽季,印尼名宿陶菲克的前教練穆利奧出任新加坡隊總教練,駱建佑等年輕選手進步飛快。此站泰國賽,駱建佑在資格賽和正賽前兩輪中連克4名中國球員,且一局未失,1/4決賽和半決賽又接連擊敗包括奪冠熱門王子維在內的兩名種子選手。

昨天的決賽,林丹一度佔盡上風,駱建佑則在開場階段顯得縮手縮腳。首局大部分時間,林丹都處於領先位置。隨著對手進入狀態,林丹逐漸陷入被動,並在19比14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得7分,錯失首局。第二局,林丹又是在一度領先7分的情況下遭對手逆轉,以18比21再丟一局。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