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進攻狀態不佳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0-5不敵迪納摩隊

2019年01月14日0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月12日,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展開多場較量,昆侖鴻星奧瑞金隊與衛冕冠軍迪納摩隊的比賽於當地時間下午17:00開打,這也是奧瑞金隊本輪客場系列賽面對的最后一個對手。比賽中,在迪納摩隊開場僅1分04秒就由丹尼爾·扎爾科夫先下一城的情況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場上頑強地與實力強勁的衛冕冠軍展開周旋。球員們以積極地跑位和奮力地拼搶阻擋了對方迅猛的攻勢,林辰約旦也繼續著自己出色的狀態,以一次次的高接低擋使球隊沒被進一步拉大比分。但可惜的是,迪納摩隊在首節進攻受阻的情況下果斷調整了戰術,並在第二節開局和結尾各進一球拉開了分差。

最后一節比賽中,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場上繼續處於被動,防守反擊也不如之前比賽犀利,而迪納摩隊方面則抓住機會再次打入兩球終結了比賽。最終,全場比賽以0-5的比分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客場不敵迪納摩隊。

對手分析

聖彼得堡迪納摩隊成立於2016年,雖然成立時間短,但是這支球隊在成立之初就在MHL聯賽中拿到了銅牌。在VHL的兩個賽季裡,迪納摩隊在常規賽裡分列第12位和第1位,在季后賽中,迪納摩隊曾在2016-17賽季拿到第5名,在上賽季拿到了聯賽冠軍。截至目前,迪納摩隊在已經出戰的39場絲路超級冰球聯賽中,以25勝10負4加時負積54分的戰績,排名聯賽第九位。

數據方面,衛冕冠軍迪納摩隊本賽季截至目前的場均進球數2.54個,排名全聯盟第十四位﹔場均失球數1.82個,排名全聯盟第四位﹔多打少成功率14.6%,排名全聯盟第21位﹔少防多成功率84.8%,排名全聯盟第12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10月10日在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與迪納摩隊有過一次交鋒,雖然在比賽大部分時間中保持2-0領先,不過最終還是因體能下降被迪納摩隊在末節后半段連入兩球扳平比分,並在加時賽中依靠豐富的經驗3-2絕殺奧瑞金隊。

排兵布陣

出場陣容方面,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在上一場對陣涅瓦河隊的球員分組基礎上進行了微調:馬克西姆和張澤森換組,項旭東和左天佑換組﹔門將位置上,林辰約旦首發出戰,博雅爾丘克擔綱替補。

比賽回顧

開場的爭球一結束,迪納摩隊就大舉壓上,試圖以強大的進攻能力在第一節就完全終結比賽的懸念。對方的進攻策略也很快就取得了成效,開場僅過去1分04秒時,丹尼爾·扎爾科夫接隊友傳球后直接將球打向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球門后方,雖然葉甫根尼·雷布寧茨基接到了球,但他沒有注意到身后的阿爾喬姆·切爾諾夫,阿爾喬姆·切爾諾夫直接斷下球來回做門前,丹尼爾·扎爾科夫一蹴而就率先完成了破門。先下一城的迪納摩隊士氣高漲,想要順勢繼續完成破門拉開比分,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通過努力的防守一次次阻擋了對方的攻勢。雖然球隊本節在進攻端造成的威脅並不多,但在絕對被動的局面下,球員們還是頂住了壓力,以出色的防守使得對方多次進攻無功而返。林辰約旦也在開場就被破門的情況下調整回了狀態,扑出了對方其余15次射正,和隊友一起幫助球隊守住了比分。

比賽來到第二節,在上一節比賽進攻受阻的迪納摩隊果斷調整了戰術,並很快就收獲了成效。2分56秒時,阿列克謝·弗拉斯金完成了搶斷,亞歷山大·杰涅日金接球后直接斜傳到右路,伊萬·彼得拉科夫帶球調整后直接射門將球打進。此次進球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繼續以守為主,球員們在防守端爆發了比上一節更大的能量。這一節比賽,迪納摩隊打出了恐怖的31次射門次數,但僅有12次射正,這正是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防守端努力的結果。但可惜的是,迪納摩隊在還有37秒就結束比賽時再度取得了進球,在這次進攻中,康斯坦丁·庫茲涅佐夫和安東·布坎科在本方防區藍線前合力斷下球來,亞歷山大·杰涅日金接球后形成單刀球,一對一面對林辰約旦的防守時,亞歷山大·杰涅日金冷靜地將球挑進了球門右上角。第二節比賽就此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0-3落后。

最后一節比賽,退無可退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開始在進攻端做出更多嘗試,本節比賽,球隊在僅取得11次射門地情況下打出了8次射正的數據,但在射門的角度和選擇上,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做得還不夠出色。而在防守端,雖然球隊在大部分時間內還保持著出色的狀態,可球隊在兩次少防多時被對手攻破了球門。先是在8分15秒時,英如鏑被暫罰,迪納摩隊在45秒后取得了進球,在這次進攻中,安德烈·比留科夫和謝爾蓋·舍斯塔科夫在攻區合力斷下球來,安德烈·比留科夫帶球到門前完成了傳球,馬克西姆·吉奧什維利搶點破門取得了進球。而在比賽最后時刻,譚佰文也被暫罰,迪納摩隊在比賽結束前10秒時,帕維爾·羅滕貝格在右邊路將球傳到了端區,端區的尼基塔·戴納克接球后再回傳門前,帕維爾·羅滕貝格成功搶點將球打進。全場比賽就此告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客場以0-5的比分不敵對手。

技術統計

賽后採訪

迪納摩隊主教練謝爾蓋·奧列什金在採訪中談到:“我們在試圖糾正上一場比賽中犯得錯誤,一些球員打得不錯,但並不是每個人表現都很完美。我們今天為球迷們帶來了一場勝利,球員們打得不錯。”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則表示:“我們知道對手有多麼強大,可我們也有自己的目標。球隊在場上十分努力,在沖突時沒有退縮,雖然出現了一些失誤,但總體來說球隊在防守端表現得不錯,我們在大部分時間裡限制了對方的攻擊手。”

下場預告

隨著本場比賽的結束,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本輪客場系列賽也宣告結束,球隊隨后將啟程回京准備下一個主場系列賽。北京時間1月17日晚19: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做客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率先迎戰到訪的暴風雪隊。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