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第32屆全國業余圍棋錦標賽助燃冬游西藏

葛會忠
2019年01月14日08:5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32屆全國業余圍棋錦標賽助燃冬游西藏

  伴隨著“冬游西藏”的不斷升溫,為期8天的拉薩淨土第32屆晚報杯全國業余圍棋錦標賽系列賽事活動,又為體旅融合添了一把火。

  “舉辦此次晚報杯是促進拉薩圍棋運動發展的一項重要活動,更有助於加快培育具有區域影響力、西藏特色、拉薩特點的體育+文化+旅游的產業經濟,為打造‘聖潔拉薩健康之旅’品牌、助力‘冬游西藏’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拉薩市委副書記、市長果果說。

  今年圍棋晚報杯能夠在冬天來到拉薩,堪稱體旅融合新實踐的一招妙手。此前登山、徒步、自行車等人們早已熟悉的深度體驗雪域高原的賽事活動,主要是在春夏秋三個季節。而本屆圍棋晚報杯則通過全國性的智力運動賽事為更多的人打來了“冬游西藏”的新視野。此次晚報杯不僅是2019年第一項大規模的業余圍棋賽事,同時也是拉薩“體育+文化+旅游”的又一實踐,布達拉宮、羅布林卡等拉薩著名景點吸引了大批棋手前去游覽,拉薩友好熱情的辦賽風格也贏得了各方稱贊。

  “剛來的時候可能有一點高原反應,很快調整過來后下得比較順利,我覺得各方面都非常不錯,空氣也非常好。”廈門晚報觀音山隊的王琛說,“休息的時候去布達拉宮參觀游覽,感覺也是不虛此行,參加這次晚報杯是非常開心的一次經歷。”在本次比賽中,王琛以12勝1負的驕人戰績奪冠,間隔8屆后再度問鼎晚報杯。於清泉、瞿鳴、趙炎、花暢和趙斐分列個人第二至六名。

  獲得團體冠軍的是新民晚報上海清一隊,這也是新民晚報隊第18次奪得晚報杯團體冠軍。廈門晚報觀音山隊、遼沈晚報鐵嶺黔茅隊分別獲得團體亞軍和季軍。東道主拉薩淨土隊排名第13位,較往屆名次有大幅提升。在此次晚報杯設置的50歲以上組中,孫宜國、龍霖、蔡恆分獲前三名,40歲以上組獲得前三名的是周葉蕾、王存、馮勇,少兒組前三名是王若宇、段博堯、修昱瑾,女子組前三名是李小溪、鄭璐、修昱瑾,其中拉薩晚報隊的修昱瑾憑借其出色發揮兩次獲獎。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西藏自治區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等領導嘉賓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棋手頒獎。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在致辭中肯定了晚報杯為業余圍棋發展做出的貢獻,“此次拉薩承辦的晚報杯規格高、水平高、層次高,西藏這塊圍棋熱土將來在群眾普及上大有可為。”

  閉幕式上還舉行了晚報杯會旗交接儀式,下屆晚報杯將在湖南株洲舉行。(轉自1月14日《中國體育報》06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