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青運會反興奮劑教育准入大會在大同召開

李金霞
2019年01月14日08:5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運會反興奮劑教育准入大會在大同召開

  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單板滑雪平行項目比賽開始前夕,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日前在山西大同召開反興奮劑教育准入大會,共有來自15個參賽單位的120名運動員和輔助人員參加。

  參會運動員中有體校的職業運動員,也有小學5年級在讀學生,他們饒有興趣地聽取了國家級純潔教育講師王岩的“拿干淨金牌”反興奮劑知識講座,簽署反興奮劑承諾書,宣誓不使用興奮劑,並完成反興奮劑知識考試。會后有小運動員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參加反興奮劑知識講座和考試,感知“拿干淨金牌”理念,了解什麼是興奮劑和興奮劑的危害,懂得如何做好自我保護,收獲很多。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和反興奮劑中心有關要求,所有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的運動員和輔助人員必須學習反興奮劑知識、簽署反興奮劑承諾書,並通過反興奮劑知識考試后才能獲得參賽資格。為了確保二青會反興奮劑教育准入工作的有效開展,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根據青少年運動員的年齡特點,開發制作了富有趣味性的反興奮劑教育學習材料和講座課件,並積極擴大反興奮劑教育范圍。本次反興奮劑教育准入大會鼓勵並邀請陪同參賽的運動員家長參加。(轉自1月14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