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乒“豪華陣容”出征2019匈牙利公開賽

李雪穎
2019年01月15日08:2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豪華陣容”出征2019匈牙利公開賽

  1月15日至20日,2019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匈牙利公開賽將在布達佩斯拉開大幕,這也是世界乒壇新賽季的首場國際賽事。中國隊派出樊振東領銜的28人“豪華陣容”,日本隊由於要參加同期舉辦的全日本錦標賽而沒有報名。中國隊此次盡遣主力參賽,一方面是為4月在布達佩斯舉辦的世錦賽練兵,另一方面也能讓新的雙打組合多積累國際賽事經驗。

  遺憾的是,現女子排名世界第一位的丁寧出於對身體狀態的保護,將缺席此次比賽。前些天丁寧在微博中表示,“去年底,接連參加一系列的國際、國內賽事,讓我覺得在體力、精力上都有些透支。對於即將29歲的我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是我需要重點保護的環節,我必須更加合理地安排自己的訓練比賽節奏,希望能夠避免因疲勞產生的意外傷病,也希望自己能把競技狀態調整得更好。”隨著丁寧的退賽,她與樊振東搭檔的混雙組合也將無緣匈牙利公開賽。

  此次28人的“豪華陣容”涵蓋了男隊的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等13人,女隊是朱雨玲、陳夢、王曼昱、劉詩雯、陳幸同等15人。

  目前,賽會各項目種子選手名單已經出爐。男單方面,樊振東、許昕、林高遠包攬賽會前3號種子,巴西選手雨果·卡爾德拉諾、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瑞典選手法爾克·馬蒂亞斯緊隨其后。德國雙雄波爾和奧恰洛夫、韓國名將李尚洙將缺席此次比賽。女單方面,朱雨玲、陳夢、王曼昱、劉詩雯包攬前4號種子,新加坡名將馮天薇、陳幸同、中國香港選手杜凱琹分列5至7號種子。

  男雙方面,去年瑞典公開賽冠軍、中國台北組合林昀儒/廖振珽為頭號種子,去年中國公開賽冠軍樊振東/林高遠為2號種子,5號種子歸屬另一對中國組合許昕/梁靖崑,這也是兩人首次搭檔亮相國際賽場。女雙方面,王曼昱/朱雨玲擔綱頭號種子,中國香港組合杜凱琹/李皓晴緊隨其后,3號種子為首次亮相國際賽場的陳夢/孫穎莎。

  今年匈牙利公開賽增設了混雙項目,中國隊自然不想讓這枚金牌旁落。去年國際乒聯總決賽混雙冠軍、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為賽會頭號種子,斯洛伐克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中國台北組合林昀儒/鄭怡靜、西班牙組合德沃拉克/羅伯斯分列2至4號種子。而許昕/劉詩雯的“昕雯聯播”組合也是繼去年奧地利公開賽奪冠后再次搭檔,為本次賽會5號種子。東京奧運會增設的混雙比賽也是必爭之地,然而中國混雙組合較少搭檔,在去年的國際乒聯總決賽上中國混雙組合由於參加巡回賽數量不達標而未能入圍。放眼東京奧運會,中國混雙搭檔亟需積累大賽經驗。(轉自1月15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