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NBA球隊實力榜:猛龍雄鹿壓掘金 勇士強勢升第四

2019年01月15日08: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月15日凌晨,據NBA中文官網消息,NB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球隊實力榜。從榜單上來看,東部的猛龍和雄鹿穩步上升,兩支球隊的排名分別提升到第一和第二位,而上周第一的掘金則難以招架猛龍和雄鹿的攻勢,從榜首跌至第三。西部金州勇士依舊是聯盟中的焦點,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球隊排名從第八名升至第四。而馬刺隊則從第二下降至第五。具體排名如下:

1,多倫多猛龍

33勝12負,上周第3,節奏:100.5(16),進攻:111.8(7),防守:106.9(9),淨勝分:+4.9(7)

猛龍隊在對陣老鷹和奇才的比賽裡顯得統治力並沒那麼足,但他們已經取得了五連勝。倫納德場均助攻偏少(3.1)或許會影響他在MVP榜上的排名,但他在過去五場比賽裡送出了26次助攻,這是他生涯任意連續五場比賽的助攻新高。他在雙加時對陣奇才的比賽中助攻伊巴卡命中關鍵三分,不過他26次助攻中有16次都是助攻西亞卡姆。值得一提的是,在西亞卡姆打中鋒的時間裡,猛龍隊百回合可以淨勝+10.7.

2,密爾沃基雄鹿

30勝12負,上周第4,節奏:103.2(5),進攻:113.5(2),防守:104.4(3),淨勝分:+9.1(1)

雄鹿在字母哥缺陣的情況下不敵奇才,但之前他們對陣西區球隊表現出色,在對陣火箭和爵士的兩場比賽裡在油漆區得分一項上以138-60碾壓對手。不僅僅是字母哥,布羅格登和布萊德索在后衛在禁區的得分中也分別位列聯盟第七和第八。賽季至今,隻有熱火在12月23日那場比賽中能在油漆區得分一項上勝過雄鹿。

3,丹佛掘金

29勝13負,上周第1,節奏:98.1(27),進攻:112.0(6),防守:107.0(10),淨勝分:+5.0(6)

掘金隊相繼不敵菲尼克斯太陽和波特蘭開拓者,他們雖然迎回了威爾-巴頓,但陣容仍然不完整(缺少加裡-哈裡斯和特雷-萊爾斯),依然面臨陣容深度問題(在約基奇不在場的26分鐘裡輸掉了29分)。約基奇在一月份使用率位居聯盟第六,要知道新年之前他使用率僅僅聯盟第39。更令人擔憂的是另一端,在過去四周裡,掘金隊防守位列同期聯盟第28,百回合失分高達113.4.

4,金州勇士

29勝14負,上周第8,節奏:101.4(10),進攻:114.6(1),防守:109.1(16),淨勝分:+5.6(3)

最近,勇士隊的進攻太出色了。克萊-湯普森在對陣尼克斯的比賽中砍下43分(僅僅運球4次),五天之后庫裡在對陣獨行俠的比賽中砍下48分(三分球19投11中),之間他們在對陣公牛的比賽中雙雙砍下30+,全場有效命中率達到67.4%。當然,過去七場比賽裡有四場對手都是聯盟防守倒數十名。

5,聖安東尼奧馬刺

25勝19負,上周第2,節奏:99.1(24),進攻:112.3(5),防守:109.5(18),淨勝分:+2.8

馬刺隊並不總是需要阿爾德裡奇像雙加時對陣雷霆那樣砍下56分,通常20分就足夠了,他們的防守提升了(過去五周裡防守同期聯盟第三),使之對阿德中投手感的依賴程度有所降低。不過這依然是馬刺隊的晴雨表,他們在阿德得到20+的時候20勝4負,在阿德得分不足20分時僅僅5勝15負。此外,他們在客場對陣西部球隊時僅僅3勝12負。

6-10:火箭、步行者、雷霆、開拓者、凱爾特人﹔

11-15:76人、爵士、快船、國王、熱火﹔

16-20:籃網、森林狼、湖人、獨行俠、鵜鶘﹔

21-25:魔術、奇才、灰熊、活塞、黃蜂﹔

26-30:老鷹、太陽、公牛、尼克斯、騎士。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