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京男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馮愛軍
2019年01月16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男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CBA官方經調查認定新世紀俱樂部高層賽前接觸競賽巡視員不違規后,聯賽官方又於日前對北京首鋼隊違規舉報做出處罰。自此,北京首鋼隊“控訴”新世紀“私會門”一事塵埃落定。

“私會門”起因是在2018年12月28日晚CBA第25輪,北京首鋼主場83:93不敵新世紀后,北京首鋼媒體公關率先在媒體群發布消息和視頻,稱新世紀隊高層與當場競賽巡視員方偉賽前違規接觸,並稱掌握視頻証據。同時,北京首鋼也向CBA官方投訴此事,但北京首鋼俱樂部自始至終沒有在官方社交媒體上提及此事。

事件爆出后,新世紀俱樂部馬上進行了澄清,並公布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新世紀俱樂部在公開聲明中透露,是賽事巡視員主動約談,談話內容是新世紀隊替補席后超編人員較多,賽事巡視員擔心俱樂部替補席后的超編人員一旦和北京球迷發生沖突,必將有損聯賽形象,希望新世紀隊加強管理。

隨后,CBA公司啟動調查程序。1月8日CBA官方發布了長達13頁的調查報告,並一一做出解釋和說明,最終認定新世紀隊沒有違規。同時,這份報告中提及當值裁判一共出現6次錯漏判,其中4次有利於北京首鋼隊,2次有利於新世紀隊。

前天晚上,CBA官方最終對此事作出以下處罰:北京隊媒體公關被通報批評和罰款5萬元,本賽季余下的比賽予以禁賽。北京隊則被核減聯賽經費5萬元和通報批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