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WCBA全明星賽首次落戶呼和浩特

王春燕
2019年01月16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WCBA全明星賽首次落戶呼和浩特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15日電(記者王春燕)WCBA全明星周末將於26日至27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行,這是該賽事首次落戶“塞外青城”。

記者在15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本次全明星周末分兩天時間進行,26日為星銳賽,由CUBA聯隊對戰WCBA星銳隊,旨在發揚職業聯賽與校園籃球的傳承、促進中國女子籃球事業的發展。27日為全明星正賽,將在南方隊與北方隊之間展開。中場環節將安排技巧賽、三分賽及公益活動等。此外,今年的WCBA全明星周末特別邀請了1992年及2008年奧運會國家女籃的運動員作為嘉賓出席。

中國籃球協會聯賽部部長、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段煉表示,WCBA全明星周末首次落戶聯賽之外的城市,目的是為了擴大女子籃球運動覆蓋區域,提升女子籃球運動影響力,從而提升地區專業籃球運動水平。

內蒙古籃球協會主席、前中國男籃隊員巴特爾希望通過此次WCBA全明星周末的舉辦,讓內蒙古更多的孩子了解籃球運動、愛上籃球運動,推動籃球運動在內蒙古的普及和發展,並在未來為國家培養和輸送更多籃球人才。

內蒙古體育局副局長姜寶東透露,內蒙古要成立一支女籃隊伍,目前已完成注冊工作,前期准備工作正在推進中,“如果一切順利,下個賽季,我們將會有自己的女籃俱樂部,有自己的主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