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王薔:首次成澳網種子“有些緊”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16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首次成澳網種子“有些緊” 生日如不在1月會更好

新華社墨爾本1月15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生涯首次作為種子選手參加大滿貫賽的中國女單“金花”王薔15日在澳網第一輪過關后坦言,參賽身份變了后“有些緊”,比賽狀態還沒有調到最佳,但接下來會盡力調整。

當天上午,在墨爾本33攝氏度左右的高溫下,21號種子王薔以6:4和6:3擊敗世界排名第98位的法國選手費羅,晉級第二輪。兩人去年曾有一次交鋒,當時王薔在廣州同樣以2:0獲勝。

賽后談到首次以種子身份打澳網時,王薔說:“說實話一上來蠻緊的,場上能感覺出來,好像不知道什麼在束縛著,所以盡量去調整自己,就沒有之前去沖擊別人那樣放得開。”

對於四大滿貫賽開年之戰的澳網,王薔認為,自己屬於“慢熱型”選手,往往在賽季初難以找到最好狀態。

“我覺得,澳網對我來說挺難的。經歷過一個冬訓,我屬於慢熱的,不會在前一兩站特別好,需要慢慢累積,找到比賽感覺后,才能把訓練的東西都打出來。”

就在14日,王薔度過了27歲生日,但由於每年1月都有密集比賽,這位天津姑娘笑著說,其實年年都一樣,沒有太多時間放鬆。

“真的希望生日在11、12月,可以好好享受一下這一天。但沒辦法,要接受現實,生日就是在1月,其實昨天就是很平常一天,訓練、中午睡覺、出去逛了下、晚上吃飯,沒有特別的。”

王薔去年戰績不俗,不僅在法網和美網晉級32強,創造了個人大滿貫最好戰績,更是在雅加達成功衛冕亞運會女單冠軍,並連續闖入武網和中網半決賽。

15日順利晉級第二輪后,王薔追平了她在澳網的最佳成績。談到本屆賽事的目標,她表示沒有想太多,就是“順其自然”,一場場拼下去。

談到下一輪對手、世界排名第61位的塞爾維亞選手克魯尼奇時,王薔說:“(對方是)非常有耐心的球員,變化很多,跑動也很快,所以要有耐心,找機會進攻。”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