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鳥巢茶王賽決出五大茶王 旨在推薦好茶引領大眾健康生活

2019年01月17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歐興榮)第二屆鳥巢茶王賽暨第七屆北京國際斗茶大賽頒獎典禮昨日在鳥巢文化中心舉行。白茶、坦洋工夫、水仙、肉桂、大紅袍五種茶葉品類的茶王、特別金獎、金獎產生。此項活動的結束,也標志著首屆鳥巢文化中心國際文化交流月的圓滿落幕。在頒獎典禮上,鳥巢茶出品方還與福建省福安市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未來幾年內,雙方將推出坦洋功夫紅茶系列優質產品,並將借助鳥巢這一國際文化交流平台,多舉措推廣中國紅茶文化。

以“茶和天下,茗香滿巢”為主題的第二屆鳥巢茶王賽暨第七屆北京國際斗茶大賽,於2018年12月28-29日在鳥巢文化中心舉辦,由國家級茶葉權威專家陳金水、朱旗、方德音、沈紅、孫丹威、王秀蘭組成的評委會與大眾評委按規定程序對參賽茶品進行了審評,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在五個茶葉品類共200余款茶品中,分別評選出各品類的1個茶王、2個特別金獎、3個金獎。

大賽專家評委介紹,本屆鳥巢茶王賽的評選按茶類依品種劃分,內容以品質構成因子為標准,評選重點仍在形色香味,即觀外形、聞香味、察湯色、嘗滋味。這次參賽茶品從外形、香氣、湯色等方面來看,進入鳥巢茶王賽決賽的茶品質量都比第一屆鳥巢茶王賽有所提高,選出來的茶王可以代表中國一流茶葉水平。

鳥巢文化中心總經理韓勁草表示,中國是茶葉的故鄉,茶和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在日常生活與文化方面都離不開茶,例如,俗語所說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琴棋書畫詩酒茶”,對人與茶關系做了很好地詮釋。鳥巢舉辦茶王賽,就是在這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平台上,把好茶的評選過程放在觀眾眼前,讓他們見証一款好茶的誕生,有利於茶文化的傳播和普及,讓茶深入到大眾、特別是青年人的生活裡,使其成為在新時代引領大眾健康生活的一種方式,擴大鳥巢茶王賽的影響力。

“鳥巢茶王賽暨第七屆北京國際斗茶大賽旨在用獨特的鳥巢優選體系,尋找中國好茶葉”,北京茶業企業商會會長高晨生說,目的就是引導全國名優茶生產向標准化、品牌化、綠色、可持續方向發展,堅持高標准、高品位、高水平,整合優質資源,充分發揮鳥巢獨具特色的品牌優勢,通過鳥巢茶王賽和北京國際斗茶大賽,更好地把中國茶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