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張雲鬆:季后賽要打出拼搏精神 

王笑笑
2019年01月17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雲鬆:季后賽要打出拼搏精神

昨晚,本賽季WCBA常規賽倒數第二輪打響。北京首鋼女籃在最后一個主場比賽中以69比76不敵四川隊,遭遇賽季第10場敗績。提前展望季后賽,首鋼隊主帥張雲鬆表示,衛冕是隊伍不變的目標,但更重要的是打出首鋼女籃的拼搏精神。

此役前,首鋼隊已鎖定季后賽資格,而對手僅排在第10位,確定無緣季后賽。盡管兩隊排名有一定差距,但首鋼隊此前在客場也僅以5分優勢險勝四川隊,對方的白俄羅斯中鋒列芙琴科獨得28分、19個籃板球,兩項數據均為全場最高。

昨晚,更換了外援的首鋼隊未能實現“雙殺”對手的目標。面對列芙琴科,首鋼隊新外援、中鋒查爾斯上半場表現平平,球隊也以38比45落后。下半場,查爾斯隻打了幾分鐘便被換下。祭出“全華班”的首鋼隊反而打出氣勢,第四節淨勝對手10分,從一度落后18分追至隻差6分。然而,關鍵時刻的失誤還是令球隊未能完成逆轉。

19日,首鋼隊將在客場迎來常規賽最后一役,對手是山西隊。縱觀常規賽,張雲鬆對球隊的表現表示滿意,“本賽季由於人員變動,隊伍的困難確實很多,也很大。在這種情況下,全隊每個人都付出了極大努力,保証了相對較好的成績,一度排在聯盟第三位。”展望季后賽,張雲鬆表示,衛冕一直是球隊努力的方向,“無論多麼困難,我們也沒有放棄。就像今天這場比賽后半段一樣,隻要大家把所有能量釋放出來,在場上積極、努力地想辦法,打出首鋼女籃的拼搏精神,無論取得什麼樣的成績,我都會感到滿意。”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