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單雙打兩線作戰 王雅繁澳網公開賽喜憂參半

李遠飛
2019年01月17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雅繁澳網公開賽喜憂參半

昨天是2019年澳網公開賽正賽第三個比賽日,中國姑娘王雅繁在這一天單雙打兩線作戰。雖然在單打第二輪負於賽會15號種子、澳大利亞球員巴蒂,但王雅繁與烏克蘭搭檔基切諾克在雙打首輪比賽中取勝。

因為巴蒂是東道主球員,她與王雅繁的比賽被安排在羅德·拉沃爾球場進行。這是兩人間的首次交鋒。王雅繁現世界排名第64位,這是她首次進軍澳網正賽第二輪。巴蒂現世界排名第15位,2017年和2018年,她連續兩年打入澳網第三輪。王雅繁賽前坦承,她也覺得巴蒂獲勝的可能性更大,“巴蒂的打法很全面,我得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才有希望(取勝)。”

比賽開始后,巴蒂在自己的發球局展現出了牢不可破的優勢,第一盤沒有給王雅繁留下任何破發機會。而王雅繁的發球侵略性明顯與巴蒂有差距,首盤第三局即被對手完成破發,在必須保住的第八局又被對手破發成功,從而以2比6輸掉第一盤。

第二盤王雅繁狀態一度有所起色,在第三局利用巴蒂的失誤率先完成破發,並在保發后將局分優勢擴大為3比1。但巴蒂隨后重新掌控比賽,連下5局贏下整場比賽。不過,王雅繁並沒有受到單打失利的影響,隨后她與烏克蘭球員基切諾克搭檔,以2比0戰勝卡拉什尼科娃/雅斯特雷姆斯卡,順利闖過女雙首輪關,得以繼續留在墨爾本公園。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