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中國男雙取得突破 女單還余兩朵“金花”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17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中國男雙取得突破 女單還余兩朵“金花”

新華社墨爾本1月16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隨著張擇/公茂鑫16日在澳網贏球,這對中國男雙組合首次在大滿貫賽中晉級第二輪。而女雙賽場也有捷報:一天雙賽的王雅繁在單打輸球后,又與國外選手配對雙打挺進第二輪,一同晉級的還有張帥與斯托瑟的跨國組合。女單賽場上,王薔和張帥成為僅余的中國“金花”。

男雙比賽中,外卡選手張擇/公茂鑫經過2小時18分鐘的激戰,以7:5、5:7和6:4擊敗跨國組合克裡贊/馬特科夫斯基,取得大滿貫正賽的首勝。

“可能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場勝利,而對中國男網來說,會讓他們看到更多信心。不是說我們不可以,而是說需要通過努力,有個明確的目標去完成。”張擇賽后說。

女單賽場,生涯第二次參加澳網正賽的王雅繁在第二輪中以2:6和3:6不敵澳大利亞“一姐” 巴蒂。不過,此番能夠打進第二輪,這名94年出生的“小花”已經創造了她在澳網的最好成績。

“我覺得其實可以更好。剛開始她(巴蒂)發球威脅特別大,接發球沒有什麼辦法。自己發球局其實可以更仔細,但因為她是一個聰明又全面的選手,而我有些球有點太著急,想往邊線太多了,失誤有點多。如果慢下來或許會好一些,有些球可以去進攻。”

當天傍晚,王雅繁接著與烏克蘭選手基切諾克搭檔,在女雙中以6:4、6:2擊敗跨國組合卡拉什尼科娃/亞斯特列姆斯卡,晉級第二輪。

同樣兼項的張帥則與澳大利亞名將斯托瑟以7:6(3)、6:2擊敗斯洛伐克組合庫茲莫娃/裡巴日科娃晉級。

作為中國女網名將,張帥賽后表示,接下來不論單打還是雙打,她都將一場場拼下去。而老搭檔斯托瑟也是她非常好的朋友,雙方配合默契。

“就是每場球都努力。單打對手都很強,雙打我有很強的搭檔。雙打就在場上很輕鬆、很享受。”

談及今年的目標,張帥說:“今年就是希望能夠不斷突破自己,實力上能夠真正提升。”在談到中國女單如何縮小差距時,她說:“每個球員做好自己就是最重要的。”

此外,中國選手鄭賽賽與塞爾維亞的克魯尼奇搭檔,以1:6、4:6不敵澳大利亞組合莫妮克·亞當恰克/杰西卡·莫爾,止步女雙首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