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達喀爾拉力賽:中國車手完成第八賽段比賽

陳威華
2019年01月17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達喀爾拉力賽:中國車手完成第八賽段比賽

新華社利馬1月15日電(記者陳威華)2019達喀爾拉力賽15日舉行了第八賽段比賽,參加摩托車組和汽車組比賽的中國車手均完成了比賽。

當天,車手們離開聖胡安德馬爾科納前往皮斯科,總裡程575公裡,其中特殊賽段360公裡。由於當天一早有大霧,能見度不高,車手們一開始都十分謹慎,車速不快。摩托車組中,衛冕冠軍、KTM車隊的奧地利車手沃克納獲得本賽段冠軍,胡斯瓦納車隊的智利車手昆塔尼亞以不到1分鐘的劣勢位居第二,KTM車隊的澳大利亞車手普萊斯排在第三位。

總排行榜上,普萊斯暫列榜首,昆塔尼亞以1分鐘的差距排在第二,沃克納排在第三位,落后普萊斯6分多鐘。

兩位中國摩托車手當天在加油時相遇,結伴騎行了一段時間,最終趙宏毅以第55位的成績完賽,在總榜上暫列第65位﹔張敏以第56位的成績完賽,在總榜上暫列第46位。

張敏賽后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今天賽段比較長,尤其是剛發車時有大霧,難以辨別方向,影響了騎行速度。好不容易霧散去,氣溫又升高了。不過,今天沙漠難度不是很大,比賽過程總體比較順利。”

汽車組中,駕駛標致賽車的法國車手勒布贏得本賽段冠軍,豐田車隊的卡塔爾車手阿提亞獲得第二名,迷你車隊的波蘭車手普利茨公斯基獲得第三名。

總排行榜上,阿提亞仍排在榜首,迷你車隊的西班牙車手羅馬升至第二位,勒布排在第三位。

中國車手梁鈺祥和領航員寇洪濤以第37位的成績完賽,另一組中國車手韓魏和領航員廖岷以第41位的成績完賽。韓魏團隊賽后表示,比賽前半段跑得非常順暢,但由於遭遇半軸故障,修理賽車浪費了一個多小時,影響了成績。

其他組別中,阿根廷車手卡維格利亞索在四輪摩托車組中繼續蟬聯賽段冠軍,在總榜上領先第二名達1小時15分鐘之多。智利車手洛佩斯繼續在SXS組稱雄,但距離總榜首位的巴西車手瓦雷拉仍有4分鐘差距。俄羅斯索克尼克夫車組在卡車組中獲勝,但榜首位置依然由俄羅斯尼古拉耶夫車組把持。

16日,車手們將在皮斯科進行第九賽段比賽,總裡程409公裡,其中特殊賽段313公裡。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