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9中式台球世錦賽3月舉行 總獎金300萬元

2019年01月1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楊磊) 1月16日,中國·上饒·玉山2019CBSA“亞琦集團”杯中式台球世界錦標賽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濤,北京星牌集團董事長甘連舫,上饒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鄭少薇,中共玉山縣委副書記、玉山縣人民政府縣長徐樹斌,亞琦集團副董事長廖桂林出席發布會並致辭﹔江西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勇、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團副董事長甘連童、玉山縣政協主席朱明善等領導和嘉賓也參加了發布會。

中國·上饒·玉山2019CBSA“亞琦集團”杯中式台球世界錦標賽由中國台球協會、江西省體育局、上饒市人民政府主辦,世界職業台球聯合會(WPBSA)、國際台球聯合會(IBSF)支持,玉山縣人民政府、北京星牌偉業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王濤秘書長介紹了本屆賽事的相關情況,她指出:中式台球世界錦標賽是目前全世界獎金最高、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中國台球協會自主知識產權的賽事,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四屆。賽事舉辦以來,得到了世界職業比利和斯諾克協會(WPBSA)和國際台聯(IBSF)的大力支持。吸引了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國外選手參賽。世錦賽充分証明了中式台球這項運動在全世界發展的活力和生機,也代表著全世界對這一賽事的正規性、專業性和權威性的高度認同。

世錦賽的成功舉辦,對中式台球國際化發展與推廣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加強了中國台球協會與各國際台球組織,各國家協會以及運動員之間的密切合作與往來,為共同展開合作,共同打造互信、融合、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戰略奠定了基礎。

本屆世錦賽賽事總獎金為300.8萬元人民幣,其中男子冠軍60萬元,女子冠軍40萬元。比賽資格賽將於3月15日至20日進行,正賽於3月22日至26日進行,賽期12天。中國中式職業排名男子前128名,女子前64名的國內頂尖中式職業選手將和來自海外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數百名國際選手同台競技,展開爭奪。

鄭少薇副市長認為:“我市玉山縣圍繞打造以台球運動為特色的縣域體育品牌,已經成功舉辦了四屆中式台球世界錦標賽、三屆斯諾克世界公開賽,進一步推動了我市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提升了上饒的知名度、影響力。”

徐樹斌縣長表示:“作為東道主,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比賽場館、后勤接待、安全保衛、宣傳報道等賽事籌備工作,全力以赴把賽事服務做得更好,全力以赴把這屆中式台球世錦賽打造成為一個充滿激情、精彩紛呈、友誼團結的大舞台。”

北京星牌集團董事長甘連舫說:“星牌是台球文化的傳遞者和傳播者,是台球領域中世界第一的民族品牌,也是中國台球運動發展最堅定的支持者,不管環境如何變換,世事如何改變,星牌奉獻台球事業的初心不會改變,星牌將竭盡全力,以國際專業水准將中式台球世界錦標賽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經典賽事!”

亞琦集團副董事長廖桂林表示:“亞琦集團能夠成為三屆中式台球世錦賽的獨家冠名贊助商,我們感到非常的驕傲與榮幸!我們將以最大的努力與誠意,全力配合與支持大賽所有工作,為玉山建設成為中國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獻上一份綿薄之力!”

新聞發布會上,中共玉山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胡琳宇與亞琦集團副董事長廖桂林簽訂了本屆賽事獨家冠名合作協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