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百靈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 柯潔奪第七個世界冠軍

王洋
2019年01月18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第四屆“百靈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三番棋決賽在貴州安順戰罷。中國棋手柯潔2比0戰勝韓國18歲的天才棋手申真谞,奪得個人第七個世界冠軍頭銜。

在首局比賽中,柯潔在不利的局面下緊咬牙關,逼得申真谞在讀秒中失誤,最終執黑逆轉取勝,在三番棋決賽中佔據有利位置。在昨天的第二局比賽中,申真谞在序盤階段選擇了對角的布局,並且很快撈到兩個角地。然而在右邊的定型中,申真谞不夠耐心,選擇了戰斗。關鍵時刻,他出現誤算。經過一番長考,申真谞選擇棄掉棋筋從長計議,形勢開始有利於柯潔。在右下角的定型中,申真谞強行拼官子。柯潔也不客氣,直接斬殺黑龍,鎖定勝局。最終,柯潔執白163手中盤獲勝。

柯潔賽后表示,“這盤棋贏得還是很輕鬆,前面下完覺得自己優勢很大,后面申真谞也沒有什麼反擊的手段,我沒想到會以2比0的比分贏得比賽。申真谞在韓國新生代棋手裡面算實力很強的,韓國圍棋界現在就指望申真谞一個人,我覺得他的壓力很大,背負了許多東西。”柯潔還透露,他看了16日晚亞洲杯足球賽中國隊負於韓國隊的比賽轉播,“看著很生氣,我覺得如果中國足球不行的話,中國圍棋一定要行,所以我一定要贏得這個比賽。”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