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娜與克裡斯特爾斯搭檔出戰澳網元老賽 或入網球名人堂

孫海光
2019年01月18日08:4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娜與克裡斯特爾斯搭檔出戰澳網元老賽,或入網球名人堂

李娜將出戰澳網元老賽。 圖/Osports

17日下午,李娜抵達墨爾本,她將和克裡斯特爾斯一起出戰澳網元老賽。不出意外,李娜很可能在下周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

一周前,澳網官方便宣布李娜將參加元老賽,但並未公布搭檔人選。李娜此前在多個場合透露,澳網是她最喜歡的大滿貫賽。2011年、2013年和2014年,李娜在這裡3次打進決賽。

今天晚上,WTA前世界第一克裡斯特爾斯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將和李娜搭檔出戰澳網元老賽。李娜和克裡斯特爾斯算是一對宿敵,兩人此前有過8次交手,李娜2勝6負,輸掉的6場比賽中4場是在大滿貫賽場。

2006年溫網,李娜第一次打滿大滿貫8強,隨后就輸給了克裡斯特爾斯。2009年美網,李娜再次打進8強,仍輸給了剛剛復出的克裡斯特爾斯,后者隨后也創下了無世界排名贏得大滿貫的紀錄。

2011年和2012年澳網,李娜和克裡斯特爾斯接連兩次相遇,李娜未勝一場。其中2012年澳網第4輪,李娜在握有4個賽點的情況下仍輸給了克裡斯特爾斯。

除了來澳網參加元老賽,可能還有一個好消息正等著李娜。2019年網球名人堂將在澳網期間公布最終入選名單,候選人名單包括李娜、卡費爾尼科夫、伊萬尼塞維奇、皮爾斯、比約克曼、穆斯特、布魯格拉、馬丁內茲等前著名球員。

此前的網絡投票中,李娜力壓皮爾斯、伊萬尼塞維奇等人位列頭名,這會為她在專家評審團投票中獲得3%的加分。1月22日,國際網球名人堂將公布最終評選結果。一旦入選,李娜將成為第一位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亞洲球員。

成立於1954年的國際網球名人堂位於美國紐波特,是一座非營利的網球名人紀念館和博物館。國際網球名人堂旨在表彰、紀念那些在網球運動中取得過巨大成就,為網球運動作出突出貢獻的人。但要入圍名人堂並不容易,候選人除具備相當的網球地位和影響力外,還需要滿足退役至少5年,且不再參加任何形式的職業賽事等條件。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