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王薔張帥打進澳網32強

李遠飛
2019年01月18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張帥打進澳網32強

昨天(17日),王薔和張帥分別擊敗各自對手,雙雙闖入今年澳網公開賽女單第三輪(32強)。王薔也由此刷新了她個人的澳網單打最佳戰績。

自去年法網首次殺入大滿貫賽單打第三輪后,王薔在去年美網也打入了第三輪。這次在澳網,得益於過去一年良好表現帶來的積分排名紅利,王薔在前兩輪都沒有遭遇種子選手。昨天她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60位的塞爾維亞球員克魯尼奇。兩人7年前曾在寧波站有過一次交鋒,當時克魯尼奇直落兩盤取勝。不過如今的王薔已非當年吳下阿蒙,她在發球環節佔據了絕對優勢,並由此統治了比賽。王薔本場比賽發球的平均速度達到175公裡/小時,比克魯尼奇快了將近30公裡/小時。在發球威力大的同時,王薔還保持了較高的一發進球率。此外,在自己的發球局中,王薔還做到了低失誤。賽后技術統計顯示,王薔整場比賽的非受迫失誤隻有10次,而克魯尼奇是23次,結果王薔僅用時58分鐘就以6比2和6比3連下兩盤取勝。

另一位中國女單球員張帥以6比3和7比5擊敗了捷克球員普利斯科娃。特別是在第二盤2比5落后的情況下,張帥連贏5局上演逆轉好戲,她將在32強進16強的比賽中對陣賽會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王薔32強進16強的對手是13號種子塞瓦斯托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