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小將阿裡風光無限 染指金靴指日可待

蘇小坡 樹文
2019年01月18日08: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將阿裡風光無限,染指金靴指日可待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7日電(記者蘇小坡 樹文)繼上場打朝鮮上演“大四喜”之后,23歲的卡塔爾前鋒阿裡續演神奇,17日在亞洲杯最后一輪小組賽中上下半場各入一球,助球隊2:0擊敗沙特昂首以小組第一出線。

  熱得發燙的阿裡是本屆亞洲杯開賽以來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前兩場打黎巴嫩和朝鮮,他已有5球入賬。本場對陣沙特,他在第45分鐘和第80分鐘腳踢頭頂連下兩城,幫助2022年世界杯東道主卡塔爾以2:0力克亞洲豪強沙特。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兩個進球,比賽中他還創造了一個點球,但隊友沒有罰進﹔第58分鐘,他曾打進一球,但被裁判吹罰無效。

  3場7球,在賽會制比賽中,這樣的進球率相當驚人。小將阿裡目前在射手榜獨佔鰲頭,領先第二名烏茲別克斯坦的紹穆羅多夫3球,如果能夠在淘汰賽中走得更遠,相信他獲得本屆亞洲杯金靴可能性比較大。卡塔爾22日將在八分之一決賽中遭遇另一支西亞勁旅伊拉克隊。

  資料顯示,阿裡1996年出生於蘇丹首都喀土穆,7歲開始在卡塔爾一家俱樂部參加青訓。2015年,他進入奧地利林茨俱樂部的一線隊,在歐洲闖蕩兩年后,2017年回到卡塔爾加盟杜海勒隊。阿裡入選了卡塔爾U19、U20和U23的國家隊,從2013年開始為成年國家隊效力,目前已為國家隊出場31次,打進17球。去年9月,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一場友誼賽中,正是阿裡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幫助主隊戰勝了來訪的中國隊。

  作為2022年世界杯東道主,卡塔爾近年來鋒線疲軟、破門乏術成為痼疾,小將阿裡的橫空出世可謂正當其時,不論是國家隊還是俱樂部,前方有更大的舞台在期待他的表現,未來不可限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