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斯諾克大師賽

丁俊暉晉級四強

2019年01月19日05: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李碩)在倫敦舉行的2019年世界斯諾克大師賽於當地時間17日展開1/4決賽的角逐。中國球員丁俊暉以6︰5艱難戰勝比利時選手布雷塞爾,8年來首次晉級大師賽四強,他將在半決賽對陣奧沙利文。

  丁俊暉此前與布雷塞爾有過4次交手,丁俊暉保持全勝。但本場比賽,布雷塞爾給丁俊暉施加了巨大的壓力。首局布雷塞爾打出單杆63分,先下一局。而丁俊暉在第二局轟出單杆125分,將大比分扳平。之后兩人一直保持這樣的比賽節奏,布雷塞爾領先一局,丁俊暉隨后扳平,比分來到5︰5。救下賽點的丁俊暉在決勝局抓住了布雷塞爾的失誤,以單杆65分贏下了這場比賽。本場比賽丁俊暉打出兩杆單杆破百和三杆單杆50分以上的成績,展現了良好的競技狀態,而他在比賽中的公平競賽精神更得到了廣泛贊許。由於在准備出杆時不小心碰到了白球,丁俊暉在裁判沒有看到的情況下主動承認犯規並放棄了擊球,他走回座位時,全場觀眾為他獻上了熱烈的掌聲。

  丁俊暉半決賽的對手奧沙利文曾獲7屆大師賽冠軍。展望這場備受關注的對決,丁俊暉表示:“奧沙利文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我終於可以與他在比賽中碰面了。本來去年的英錦賽和上海大師賽上我都有機會與他交鋒,但我都在那之前輸掉了比賽。這場比賽我要做的就是發揮出自己的水平,而不是想對手如何強大。”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9日 07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