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際兒童滑雪節20日啟動,全國114家雪場聯動

孫海光
2019年01月19日09:4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兒童滑雪節20日啟動,全國114家雪場聯動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1月20日是“世界雪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今天介紹了相關活動安排,以“冬奧有我,健康童年”為主題的“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活動將於1月20日在全國114個雪場同時展開。

“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是由國際滑雪聯合會設立的一個項目,主旨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廣普及滑雪運動。今年“世界雪日”中國區活動意在通過主會場與各分會場的聯動,讓更多青少年走進雪場,享受滑雪帶來的健康和快樂。

今年的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以“冬奧有我,健康童年”為主題,將於1月20日在全國114家滑雪場同步開展。主會場設在河北崇禮太舞滑雪小鎮,另設黑龍江齊齊哈爾奧悅碾子山滑雪場、吉林省吉林萬科鬆花湖滑雪度假區、貴州六盤水玉舍雪山滑雪場、陝西寶雞鰲山滑雪場、浙江杭州臨安大明山滑雪場5家分會場與百余家參與會場同步聯動。

今天的媒體通氣會同時介紹了遼吉黑大眾冰雪季相關活動安排,這也是冬運中心繼京津冀冰雪季后又一次集中發布、推薦地域性冰雪賽事活動。

黑龍江省體育局副局長韓會峰介紹黑龍江今年的“賞冰樂雪”活動共設置4大版塊、100余項活動,內容涵蓋中俄界江上冰球友誼賽、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大眾馬拉鬆賽等賽事,此外還有冰雪嘉年華、大眾冰釣等趣味性群眾賽事活動共計35項。

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曲永凱透露,全省今年將組織開展300余項大眾冰雪賽事活動,預計參與人數達900萬-1000萬人。

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王芳則表示,“冰雪遼寧”系列活動已於2018年12月啟動,全省范圍內將舉辦滑冰公益培訓、滑雪公益培訓、省冰球錦標賽、省高山滑雪錦標賽等超百場大型活動及賽事,覆蓋百萬人群。

據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介紹,今后一段時間將以“全國大眾冰雪季”系列活動為重點,引領推動群眾性冰雪運動廣泛開展,讓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落地生根,推動冰雪運動向四季拓展。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