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

毛大慶:馬拉鬆年度人物是榮譽更是責任

2019年01月19日17: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王超)昨天,由中國田徑協會和人民網主辦的“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結果在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上正式揭曉,陳曉暉、丁祖昱、郭蔭茂、何亞君、何引麗、賈俄仁加、賈曉萌、汪涌、張杰和趙京濤等10位跑者榮膺“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優客工場、共享際創始人、2016中國馬拉鬆跑步人物毛大慶作為往屆年度人物代表來到風雲會現場,並與眾人交流了他對於這一殊榮的思考:“今天特別高興,又有新的10位年度人物誕生,馬拉鬆年度人物的稱號,是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他直言:“2016年獲獎時,我對獎項內涵的理解遠沒有今天深刻。2016、2017、2018年,中國馬拉鬆的發展速度是當年沒法想象的。馬拉鬆年度人物不是評價人的體育能力,更多的是考量人物的文化態度。我已經跑了95個馬拉鬆,在這期間,我便給自己立下要求:希望用最普通跑者的態度,用最簡單、最直白的態度,影響更多人參與馬拉鬆比賽。這是所有馬拉鬆年度人物應該承擔的責任,也是中國馬拉鬆的態度、精神、文化和夢想,我們要帶著更高尚、更自豪、更自信的態度往前走。”

會后,毛大慶在自己的朋友圈再次分享了自己參加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和“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揭曉儀式的感言:

昨天,非常高興作為往屆“人物”代表,到會祝賀新一屆年度馬拉鬆人物產生。

過去三年,是馬拉鬆運動在中國大普及大繁榮的三年,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是馬拉鬆在中國蓬勃生長的最根本動力,從追求單一物質生活到追求健康、時尚、品質生活的自然力量,推動著中國體育事業從專業競技走進尋常人家。

中國無疑會成為世界馬拉鬆運動第一大國。賽事、參賽者數量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會迅速發展。這已經不是一項體育活動,而更加成為一個融城市文化、生活方式、產業融通、旅游演藝多元素的大型社會文化體驗行為。

針對這樣一項龐大的社會事業,針對過往幾年因“一哄而上”而產生的種種“成長中的煩惱”,馬拉鬆相關各方都應共同努力塑造這項群體文化事業的正確價值引導。

通過評選“人物”榜樣,詮釋“自律寬容,健康奔跑”、“尊重科學,堅守底線,塑造自我”以及“敬畏尊重”的正確運動文化理念,引領更多人參與到健康陽光積極的生活方式中去,讓城市變得個個更加鮮活生動、富有生命自然的律動,這才是發展這項運動不應忘記的初心。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