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亞洲杯:中國隊2:1逆轉勝泰國隊 晉級八強

2019年01月20日23: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在剛剛結束的2019亞洲杯第二場1/8決賽中,中國隊在上半場先丟一球的情況下,下半場連進兩球,2:1逆轉戰勝泰國隊,晉級八強。

在小組賽階段,中國隊兩勝一負排名C組第二,泰國隊同樣位居A組次席。此役,中國隊祭出了最強陣容,上一場休戰的武磊重回首發,鄭智、馮瀟霆、郜林等悉數披挂上陣。

本場比賽,雙方在開場前20分鐘處於試探階段,絕對機會並不多。第22分鐘,泰國隊提拉通右路任意球直接攻門,顏駿凌將球托出橫梁。第26分鐘,武磊接到吳曦挑傳后在禁區內制造混亂,可惜未能破門。

第31分鐘,場上均衡被打破,泰國隊開出角球,素巴猜近距離攻門得手,泰國隊1:0領先。

丟球后的中國隊依然沒有組織起太有效的進攻,上半場結束,中國隊0:1落后。

易邊再戰,中國隊進攻有了起色,連續獲得不錯的機會。第48分鐘,郜林突入禁區后橫傳,武磊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將球踢偏。5分鐘后,武磊獲得單刀機會,但處理不當,被對方門將西瓦拉化解。

第60分鐘,馮瀟霆在左路低傳,禁區中路的於大寶近距離打門,可惜角度太正,被西瓦拉扑出,這也是中國隊在前60分鐘最具威脅的進攻。

之后中國隊連換兩人,金敬道與肖智登場,換下劉洋、於大寶。這次換人收到奇效,鄭智前場搶斷后傳中,肖智第一次射門被扑后補射入網,中國隊將比分扳平。

第70分鐘,郜林在禁區內被對方防守球員絆倒,裁判果斷判罰點球,郜林親自主罰命中,2:1!中國隊短時間內逆轉比分!

3分鐘后,武磊再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此后的比賽,中國隊掌控了場上局面,並將2:1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

(責編:馬昌、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