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市西城區首屆化妝溜冰大會盛大開幕

2019年01月20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王雪純)1月19日,北京市西城區冰雪節首屆化妝溜冰大會在什剎海冰場盛大開幕。

本次首屆化妝溜冰大會由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北京市體育基金會、中國少數民族體育協會主辦。西城區體育局和中國大眾文化學會冰雪文化專業委員會為指導單位,北京異托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體創新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聯合承辦。活動預熱時間為1月7日-1月18日,活動開幕時間為1月19日-1月20日。

 

據組委會介紹1925年,北海向公眾開放,當年冬天,有人就在北海公園建設了的冰場。1926年1月31日,首次化裝溜冰大會在漪瀾堂前的冰面上舉辦。當時的報紙報道:“觀者數千人,比賽人數一百三十余人。中外男女各半,怪裝異飾,無奇不有,或捉襟見肘,或腰大盈丈,更有西婦九人飾馬牛羊兔之屬,觀者無不捧腹。最奇者,飾火鍋、白菜、蓮花、蝴蝶、汽船、印度婦人等等,使人絕倒。”北海舉辦的化裝溜冰大會受到媒體的關注,當時的不少文學作品對此有生動的描繪,化裝溜冰大會很快在中國北方傳播開來,北平、天津、太原、沈陽、哈爾濱等地都曾舉辦,成為冬日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盛極一時,新奇的表演吸引著人們競相觀看。新中國成立之初,也曾舉辦過化裝溜冰大會。后來,競技性冰上運動成為主流,化裝溜冰大會漸漸走出人們的視線。

 

本屆西城區冰雪節重現了化裝溜冰大會,秉承著讓冰雪運動更好的服務廣大群眾,積極倡導這項充滿色彩、充滿歡樂、充滿創意的冰上活動再次回到北京的冰面上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