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四球落后不氣餒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2-6不敵梁贊城

2019年01月20日14: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月19日,絲路超級冰球聯賽繼續進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坐鎮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二個對手梁贊城隊。比賽中,梁贊城隊一上來就打出迅猛攻勢,在第一節剛開場不久就連入兩球取得領先。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方面也很快穩住陣腳,與對手展開周旋。但可惜的是,球隊在進攻端的表現欠佳,始終沒能改寫比分。次節比賽雙方在場面上依然平分秋色,但梁贊城隊把握機會能力要更勝一籌,在反擊中和多打少進攻中攻入兩球徹底拉開分差。

比賽來到最后一節,大比分落后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沒有放棄,依靠譚佰文和馬克西姆的開場兩連擊很快縮小了分差。可無奈對方及時改變防守策略,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很難再取得進球,反而又讓對方再比賽后半段連進兩球徹底殺死了比賽。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再主場以2-6的比分不敵梁贊城隊。

對手分析

梁贊城隊在1997年時以維亞季奇梁贊的名字成立,於1999年時改名為梁贊城隊。這支球隊從2010-11賽季就參加了VHL聯賽,在2015-16賽季,梁贊城隊排在了常規賽第二名的位置,但在之后兩個賽季,梁贊城隊隻取得了第15位和第28位的成績。截止賽前,梁贊城隊在已經出戰的43場絲路聯賽中,以23勝12負8加時負積54分的戰績排名聯賽第十二位。

數據方面,梁贊城隊本賽季截止目前的場均進球數2.26個,排名全聯盟第二十位﹔場均失球數2.23個,排名全聯盟第九位﹔多打少成功率16.7%,排名全聯盟第十三位﹔少防多成功率85.6%,排名全聯盟第十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10月26日在客場與梁贊城隊有過一次交手,不過最終遺憾地在任意球互射環節惜敗。

排兵布陣

出場陣容方面,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沿用了上一場對陣暴風雪隊的球員搭配 ,僅讓三組前鋒中張澤森和克魯基位置互換。替補門將則由歐班永利擔綱。

比賽回顧

首節比賽一開始,梁贊城隊並沒有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進行過多的周旋,而是直接選擇了搶開局的打法,並收獲了奇效。開場僅23秒時,基裡爾·卡布斯 金在門前接隊友傳球的傳球被封堵后,他再次搶到第二點,並依靠個人能力 抗住了防守球員突 破到了門前。在面對門將時,他冷靜地將球推進死角。開場就取得領先之后,梁贊城隊繼續 壓上,抓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立足未 穩之機繼續擴大了比分。4分26秒時,亞歷山大·列比亞和在右路接 阿勒佼 姆·謝都那夫傳球后沿著端區板牆來到左路,並將求回傳到藍線前,奧列格·巴羅夫接球 直接重炮轟門將球打進。兩球落后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做出了調整 ,在場上與對方形成了均勢。在本節的剩余 時間之內,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雖然射門數不多,僅有10次,但有9次都轉換為了射正,不過,球隊在臨門一杆的處理上把握的不如之前一場比賽,遲遲未能將射正轉化為進球。第一節比賽就此以0-2的比分結束。

比賽來到第二節,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剛開場打得更為積極主動,但無奈張澤森和托魯扎科夫先后兩次極具威脅的射門都與進球差之毫厘 。頂住了幾次攻勢的梁贊城隊又打出極為高效的進攻,6分53秒時,瓦列裡·瓦列裡耶夫從右路帶球突破,在快被防守球員逼到板牆處時,他將球直接向前打去,球誤打誤撞 反彈到了球門附近 ,瓦列裡·瓦列裡耶夫直接沖向 門前將球打進。雖然在追分時被對手打進了幸運的進球,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也依然繼續努力創造著機會,托魯扎科夫再度打出了一杆漂亮地射門,波裡寧在防區的長傳也險些形成反擊機會。不過,在10分41秒時, 波裡寧因犯規被暫罰,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送給了對方多打少的機會,而梁贊城隊也再度發揮出了自己把握機會能力極強的優勢。11分52秒時,亞歷山大·瓦西裡耶夫在左路帶球向門前移動被封堵,他又向反方向帶球拉開空間,並送上橫傳,基裡爾·卡布斯金接球直接射門將球打進。

此后,雙方互有攻勢,但都沒能再度改寫比分。最后一節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開局成功 閃擊迫近 了比分。2分20秒時,奧列格·巴羅夫被暫罰,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僅12后就取得了進球。在這次進攻中,周柯林在藍線前將球傳給了爭球區前的胡楊,胡楊帶 球橫向移 動來到門前直接打門,球雖然被扑 出,但譚佰文及時完成補上了一杆將球打進。追回一球之后,球隊再接再厲,在4分29秒時再 追回了一球。這一次,阿波拉莫夫在攻區帶球突破,發現角度 不佳時再返回藍線前並轉身完 成打門,馬克西姆在門前墊射形成了破門。連追兩球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士氣大振,球員們持續壓上想要再度取得進球,但在暫停之后,梁贊城隊也調整了狀態,抵擋住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攻勢。在較快的比賽節奏之下,比賽來到了最后半節,而梁贊城隊再次用高效的進攻終結了比賽懸念。11分35秒時,梁贊城隊攻區成功爭球,基裡爾·卡布斯金和隊友配合后帶球殺向門前被橫傳,雖然防守球員碰了一下球,可阿勒佼 姆·破拉哈羅夫碰了一下球改變了方向,伊萬·伊萬諾夫直接攻門將分差再度拉開。在時間所剩無幾的情況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依然沒有放棄,可對方在第18分28秒時通過反擊 由阿勒佼姆·瓦拉西拉取得進球徹底終結了比賽。最終,全場比賽以2-6的比分告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不敵梁贊城隊。

技術統計

個人數據方面,譚佰文和馬克西姆各貢獻1粒進球,胡楊、周柯林和阿波拉莫夫各貢獻1次助攻。

賽后採訪

梁贊城隊主教練巴 維爾·杰薩特聒夫在採訪中表示:“球隊今天的表現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球隊在前兩節的表現非常出色,但在第三節開場的時候,可能 由於場 地的原因,球員們有些不太適應。對方也抓住了機會,扳回 了兩球。不過,我們 又在最后半節把狀態調整回來了。總體來說,球隊今天打得相當不錯。”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則表示:“我認為今天的比賽球隊打得還算 比較積極。但是今天球隊有幾次丟球時可以避免的,比如說開場不久就讓對方連進了兩球,我們應該避免這樣的狀況。第三節,球隊連扳兩球的 情況下本有機會追平,但遺憾我們沒能把握住機會。”

下場預告

北京時間1月21日晚19: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第三個對手薩羅夫隊。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比賽的門票現已通過大麥網全面開售,猛戳下方“閱讀原文”即刻搶票!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