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郜林:丟球后反而把包袱放下了

周蕭
2019年01月21日08:3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郜林:丟球后反而把包袱放下了

  郜林打入制勝球。圖/Osports

  在剛剛結束的亞洲杯1/8決賽裡,中國隊2比1逆轉泰國隊,晉級8強。對於本場比賽,國腳們都表示,球隊在上半時有些緊張,這也是一度0比1落后的重要原因。

  上場第二次觸球就幫助國足將比分扳平,肖智表示:“進球后確實非常興奮,因為我幫助球隊打進了關鍵一球。”在他看來,上半時有一個小失誤,但下半時沒有放棄,及時做出改變。“我們堅信會取得進球,雖然進球來得晚了一些,但我們最終取得了勝利,這是最重要的。”此前受到拉傷困擾的肖智透露,自己早已做好心理准備,要在球隊需要的時候做出貢獻。

  為球隊打入反超一球的郜林表示:“大家都對我們有很大期望,但淘汰賽確實會有負擔,上半時丟球后,大家把包袱放下了,反而踢得更好。我渴望自己能用進球幫助球隊,罰點球的時候也非常有信心,覺得一定能打進。今天運氣不錯,很開心。”

  隊長鄭智則透露,0比1落后時,球隊在中場休息時進行了調整,“大家准備得過於充分了,所以上半時有些緊張。裡皮教練在中場休息時進行了一些部署,對陣型做了調整,隊員們也進行了溝通。我們中場休息時要求大家更堅決、自信,大家之后也都放開踢了,下半時的過程和結果都是我們想達到的。”不過他也表示,2比1之后球隊應該以控球為主,比賽最后階段出現被動也需要好好總結。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