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主帥雅尼斯停賽 首鋼男籃主場憾負

趙曉鬆
2019年01月21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33輪中坐鎮主場對陣浙江稠州銀行隊。由於首鋼隊主帥雅尼斯因累積技術犯規達4次而被停賽一場,助理教練哈裡斯代為指揮比賽。最終,首鋼隊以99比100惜敗。

浙江隊近期狀態正盛,最近8場比賽贏下7場,隻輸給了排名榜首的遼寧隊。昨晚開場后,首鋼隊進攻不順,防守端又無法限制對方的外線投籃,一度以6比21落后。眼見球隊狀態不佳,在包廂內看球的雅尼斯一臉嚴峻。此后,首鋼隊接連換上方碩、王驍輝和杰克遜,並加強外線防守。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3比31落后。第二節,首鋼隊特別加強了外線防守,在本節結束前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分。上半場戰罷,首鋼隊以45比48落后。

第三節開始后,首鋼隊延續追分勢頭,本節還剩2分鐘時,漢密爾頓扣籃得手,70比68,首鋼隊首次取得領先。本節結束,首鋼隊與對手戰成74平。第四節決戰,首鋼隊在杰克遜的串聯下打出一波11比0的進攻高潮,在比賽還剩7分鐘時以88比82反超6分。不過,浙江隊打得相當頑強,始終緊咬比分,雙方拼搶十分激烈,方碩在一次搶球時被對手擊中鼻子,血洒賽場。比賽還剩20秒時,鄧蒙命中高難度的后仰跳投,浙江隊領先3分。此后首鋼隊錯失扳平機會,最終以1分的微弱劣勢惜敗。

技術統計顯示,首鋼隊三分球18投僅6中,命中率遠遠落后對手的33投15中。球員方面,杰克遜拿下全隊最高的26分,並貢獻6個籃板球和7次助攻,方碩得到20分,漢密爾頓得到18分。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