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首屆“一帶一路”冰球友誼賽成功舉辦

2019年01月21日14: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一帶一路”冰球友誼賽成功舉辦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記者馬劍)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首屆“一帶一路”北京市中小學師/生與歐美駐華外交官/子女冰球友誼賽於2019年日前在京成功舉行。捷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尤樂娜、法國駐華大使館語言、教育與體育合作處專員裴雅琳、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簡孟煒等歐美國家的駐華外交官、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僑聯歸國華僑聯合會、北京景山學校等十余家單位的代表出席活動。

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王時會長說:“我們曾於2018年11月29日,在景山學校成功舉辦了‘北京2022’青少年冰雪運動國際論壇。芬蘭、加拿大、奧地利和捷克的商務參贊和文化參贊與會,分享了各自國家在開展青少年冰雪運動方面的經驗,並對北京市中小學冰雪運動的進一步開展提出了寶貴建議。大家收獲很大。”“在思想交流的基礎上,今天我們特地組織冰球友誼賽,旨在進一步增進友誼的同時提升北京市中小學師生的冰球技術水平,助力北京2022冬奧會。此次參加比賽的北京師生們在臨近學期末各項教學及復習考試任務繁重的情況下,仍然積極備戰,表現出了優秀的體育精神。來自多個國家的歐美駐華外交官及子女們也是克服公務繁忙和期末學業繁重等因素,積極備戰。冰球為北京師生與歐美外交官及子女搭建了相互認識與增進友誼的橋梁。”

北京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蘇泳先生、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王時會長王時以及駐華外交官們等中外嘉賓共同為比賽開球。首先開場的是北京市中小學生聯隊對陣歐美外交官子女聯隊。盡管冰場氣溫寒冷,但依然擋不住中外冰球小隊員的熱情。隻見中外少年們在冰上動作干淨利落,你追我趕,洋溢著青春的活力。看台上,老師、同學、家長以及外交官親友團們都在為自己的隊員加油助威,場面十分熱鬧。最終,歐美外交官子女聯隊勝出。接下來,北京市中小教師聯隊對陣歐美外交官聯隊。歐美外交官聯隊以較大優勢勝出。

捷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尤樂娜表示:感謝此次活動的主辦方提供了與北京師生之間進行交流的機會,這不僅有利於交流冰球技藝,而且還有助於增進相互間的認識和了解。

本次冰球友誼賽由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外交學院體育對外交流研究中心、北京市朝陽區歸國華僑聯合會共同主辦﹔支持單位是北京市僑聯歸國華僑聯合會﹔北京市景山學校、凝匯力量(北京)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保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承辦﹔協辦單位是:北京冰之寶國際滑冰館、奧眾冰上運動俱樂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