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茲維列夫摔拍難挽出局 小威戰勝頭號種子挺進八強

郝亞琳 岳東興
2019年01月22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綜述:茲維列夫摔拍難挽出局 小威戰勝頭號種子挺進八強

  新華社墨爾本1月21日電(記者郝亞琳 岳東興)21日的澳網賽場波瀾不驚,諸多種子選手或名將間的對決激烈但缺乏亮點,倒是德國選手茲維列夫的賽間小插曲成為當日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

  當日,4號種子茲維列夫對陣16號種子拉奧尼奇,爭奪2019年澳網男單8強的席位,本應是一場勢均力敵的對決,卻成了一場一邊倒的比賽,開賽后34分鐘,茲維列夫就以1:6丟掉了首盤。

  第二盤,茲維列夫似乎還在夢游,讓拉奧尼奇一路高歌猛進打到4:1。局間休息時,茲維列夫終於爆發了,坐在場邊掄起球拍連砸九下,直到把可憐的球拍砸得面目全非。

  即便如此,茲維列夫還是無法挽回頹勢,在以1:6輸掉第二盤后,德國神童已無力回天,連輸三盤被加拿大人淘汰出局。

  “摔完我感覺好多了,我需要發泄。”茲維列夫賽后說,“我打得太糟糕了,特別是前兩盤,我的發球和底線都沒做好。”

  如果說茲維列夫是當天賽場上最憤怒的選手,那麼最辛苦的選手非日本名將錦織圭莫屬。

  當晚同23號種子布斯塔的比賽是亞洲“一哥”在本屆澳網經歷的第三次5盤大戰,長達5小時5分的比賽時間也創下目前賽會之最。最終,錦織圭以6(8):7、4:6、7:6(4)、6:4、7:6(8)艱難贏得比賽。

  女單賽場上,當天最受關注的無疑是頭號種子哈勒普與美國網球天后小威的對決。去年澳網,哈勒普在決賽惜敗於沃茲尼亞奇與冠軍失之交臂,今年,她再次被阻擊在晉級之路上。前賽會冠軍以總比分2:1順利晉級8強。

  她們倆此前曾9次交手,小威8勝1負佔據絕對優勢,比賽首盤,小威就以6:1給了哈勒普一個下馬威。

  “我覺得我在第一盤就像是被火車撞了,也太快了!”哈勒普在賽后復盤時這樣形容自己的感覺。“我試圖讓自己更主動,也確實有進步,有時運氣不太好吧,這場比賽打得很好,我沒什麼可抱怨的。”

  雙打方面,中國金花張帥搭檔澳大利亞老將斯托瑟順利闖入女雙8強,她們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捷克組合斯尼亞科娃/克萊吉科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