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競技動態

張澤森傳射建功 昆侖鴻星奧瑞金主場8-3大勝薩羅夫

2019年01月22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月21日晚,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展開多場較量。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繼續坐鎮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來訪的薩羅夫隊。比賽中,面對這個實力相對較弱的對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一改平常主打防守反擊的態勢,反而採取了主動出擊的戰術。在開場僅1分13秒就被對手破門的情況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打得更為堅決,在第一節與對手展開了對攻的架勢,張澤森、托魯扎科夫和克魯基各取得了一粒進球,對方也不甘示弱,憑借巴維爾·梅德韋杰夫和米哈伊爾·耶薩揚的進球和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這一節打成了3-3的平手。

第二節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和對手依然互有攻防,在僵持的時刻,克魯基站了出來兩分鐘內連拿兩分幫助球隊拉開了分差。最后一節,越戰越勇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徹底壓制住了對手,馬克西姆、阿波拉莫夫和托魯扎科夫分別完成了破門。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主場以8-3大勝薩羅夫隊的同時在本賽季完成了第一次雙殺對手的戰績。

對手分析

薩羅夫隊成立於2002年,在VHL聯賽中的最好成績是2010-2011賽季的常規賽第五名,季后賽第九名。上賽季薩羅夫隊常規賽排名第九,季后賽排名第十一。截止賽前,薩羅夫隊在已經出戰的42場絲路聯賽中,以14勝22負6加時負積34分的戰績排名第二十四位。

數據方面,薩羅夫本賽季截至目前的場均進球數2.12個,排名全聯盟第二十六位﹔場均失球數3.12個,排名全聯盟第二十五位﹔多打少成功率8.6%,排名全聯盟第二十七位﹔少防多成功率81.9%,排名全聯盟第二十二位。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曾於10月20日在客場與薩羅夫隊有過一次交鋒,憑借司徒永恩在加時階段的金球絕殺,昆侖鴻星奧瑞金隊5-4險勝對手。

排兵布陣

出場陣容方面,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基本上沿用了上一場對陣梁贊城比賽時的陣容搭配,僅在四組右后衛和替補門將位置上進行了人員輪換,韓宇航頂替項旭東出任四組右后衛,博雅爾丘克擔綱替補門將。

比賽回顧

第一節比賽剛一開場,薩羅夫隊就趁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立足未穩之際率先破門。1分13秒時,薩羅夫隊推進快速反擊,巴維爾·諾沃日洛夫在門前的搶點射門被扑出,但伊萬·卡什塔諾夫搶到第二點來到右側爭球區附近轉身揮杆射門取得了進球。出師不利的情況下,昆侖鴻星很快變調整好了狀態扳平了比分。4分11秒時,球隊在攻區爭下球來,克魯基藍線前接球直接將球打向端區,奧爾羅夫控球后將球回做,張澤森通過靈巧的跑位接球后直接完成了破門。開場不久就進入狀態的兩隊隨后展開了對攻大戰,6分29秒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獲得多打少機會,雖然球員們沒能把握住多打一人的優勢,但球隊還是在8分36秒時利用對方球員上場的混亂成功完成了反超。在這次進攻中,英如鏑攻區右側板牆處成功反搶后突破到門前,面對防守時,他沒有貪功,而是再橫傳,托魯扎科夫接球后直接起杆射門將球轟入死角。不過,薩羅夫隊也不甘示弱,在很短的時間內快速打入兩球再度取得領先。先是在10分01秒時,在陣地進攻中,巴維爾·梅德韋杰夫和魯斯蘭·特魯布金進行了傳接球配合,巴維爾·梅德韋杰夫藍線前重炮轟門將球打進。隨后又在13分10秒時,薩羅夫隊在攻區連續逼搶並最終由巴維爾·諾沃日洛夫在端區完成搶斷,球很快來到了門前,米哈伊爾·耶薩揚迎球直接射門,林辰約旦在視線受阻的情況下沒能及時反應,球飛進了球門上角。連續的丟球也沒有打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進攻節奏,15分49秒時,在少防多還沒有結束的情況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防區完成了完美防守並直接發動反擊,馬克西姆右路帶球突破,並一直觀察隊友跑位,來到球門附近時,他直接橫傳,跟進的克魯基直接射門取得了進球。雙方就此以3-3的比分進入到了第二節。

第二節比賽,雙方繼續打得大開大合,不過相較於第一節,兩隊的門將和防守組的表現要更為出色。林辰約旦在本節也一掃之前並不算出色的狀態,高接抵擋扑出了對方全部10次射正。本節比賽就這樣在僵持的狀態下來到尾聲,克魯基適時站了出來打破了僵局。17分23秒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防區一對一完成搶斷,克魯基在中區即將被對手沖撞的情況下靈巧轉身並直接送出傳球,張澤森將球用速度甩開防守球員直接殺向門前,雖然他的射門被擋出,但克魯基跟上的補射將球打進。反超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又取得了一次多打少機會,而球員們也通過積極的配合很快將多打一人的優勢轉化為了進球。18分53秒時,雷布寧茨基和托魯扎科夫在藍線附近進行了傳接球配合調動對方防守之后將球送到左路,手感火熱的克魯基接球轉身直接射門將球打入了死角。第二節比賽結束,憑借著克魯基的兩粒進球,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取得了5-3的領先。

最后一節比賽,剛一開場,球隊打了對方一個立足未穩。1分29秒時,球隊快速進區后的射門被干擾,阿波拉莫夫端區拿球回傳藍線,促裡科夫將球打向門前,馬克西姆在防守球員的干擾下依然完成墊射將球打進。這粒進球之后,昆侖鴻星奧瑞金隊越戰越勇,而薩羅夫隊則無心戀戰,場上出現了一邊倒的局面。在這樣的情況下,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在余下的時間內再度打入兩球。11分48秒時,馬克西姆防區斷球直接帶球突破,來到球門前時,他來回拉杆騙過了對方門將的防守再將球送到遠端,阿波拉莫夫接球一蹴而就將分差擴大到四球。15分38秒,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又是在防區成功防守后形成二打一的反擊機會,這一次,胡楊帶球推進,來到門前后同樣是傳到遠端,托魯扎科夫直接迎球怒射將比分鎖定在了8-3。此后雙方再沒能改寫比分,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就此在主場取得了一場5球大勝。

技術統計

個人數據方面,克魯基打入3球助攻2次獨攬5分,托魯扎科夫打入2球助攻1次,馬克西姆貢獻1球2助攻,張澤森和阿波拉莫夫各有1球1助攻入賬。隊長雷布寧茨基助攻2次,促裡科夫、英如鏑、奧爾羅夫和胡楊各取得了1次助攻。

賽后採訪

薩羅夫隊主帥伊戈爾·阿韋爾金在採訪中表示:“面對這樣的一個結果,我實在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球隊今天表現得很不好,幾乎沒能組織起成功的防守。首節比賽球隊打得還不錯,也取得了進球。之后的比賽不知道對方經過了什麼樣的調整,我們在場上完敗。我隻能祝賀對方贏下了這場比賽。”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教練亞歷山大·巴爾科夫則說到:“首先感謝對方教練對我們的祝賀。我也比較贊同對方教練所說的,第一節比賽我們球隊在防守方面做得還不夠好,不過在第二節我們做出了調整,並把攻擊性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我們抓住了很多反擊和多打少的機會,我們也打進了很多關鍵的進球,所以球隊能拿下這場勝利。”

在回答關於今天球隊表現以及在第三節更有氣勢的打法時,巴爾科夫談到:“今天的比分也不是我所能預料到的,每場比賽的形勢都是瞬息萬變的,球員的整體狀態和配合都是十分關鍵的。比如上一場,我們大比分輸球,對方僅19次射門就打進了6個,而我們的射門更多卻隻進了2球。所以關鍵就是球員在哪場比賽中能發揮出更好的狀態。”

下場預告

北京時間1月23日晚19:30,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繼續坐鎮主場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系列賽的最后一個對手坦波夫隊。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